首页小学生作文记叙文
导航

逛市场

2018-02-09

记叙文800字

在热闹的市场里,形形色色的摊位让人眼花缭乱,门庭若市的人潮更是把狭小的路面挤得水泄不通,摊贩间彼此较劲的叫卖声不绝于耳,彷彿是一曲充满生气的交响乐曲正在演奏着完美的乐章呢!

在市场里,我们最常看见“跳楼大拍卖”或是“商品便宜卖”之类的促销手法,总是会吸引大批的婆婆妈妈上前消费,我的妈妈也是,只要是有需要的特价商品,或是好东西,她会买回来给我们看,最重要的是:便宜!实用!我想,这就是传统市场里最大的特点之一了!难怪会有许多的家庭主妇们,带着少许的钱进去,带着大量的“战利品”出来!

另外,在我和妈妈逛市场的时候,总是会听见个个摊贩彼此卖力的吶喊声,为的就是要吸引顾客上门,尽管太阳无情的照射,不辞辛劳的人们还是继续认真的工作!从这里我们就可以看出他们脚踏实地的精神,流传到以往最原始的模样。

当我走在市场哩,不管是往左看还是往右看,总是能闻到不同的味道,在我经过鱼摊,闻到的是鱼腥味;在我经过面包摊,闻到的是浓浓的面包香,每走一步,我就有不同的感受,使得空气中产生了“新味道”!我认为这也是市场的特色之一!

新鲜的青菜、鱼和火锅料,是市场里食物的最佳代表;美化自己的化妆品、衣服和皮包,是市场里最能吸引妇女上前购买的“女人必须品”,这是我喜欢的民间味道,虽然沿路的市场,有鱼腥味、吵杂的叫卖声,但这却抵挡不住我热爱逛市场的欲望,而这样的乡间风情,不正是现代人最怀念的味道吗?

走完了这趟“市场之旅”后,我认为这里没有任何的竞争力,有的是热情的叫卖声!在我眼里,这里就像“古迹”,保留着最有活力的精神!而这里,是三姑六婆的聚集地!我的妈妈也会,比如说:我们家总是会有“指定商店”,久而久之,老板总是会和妈妈聊好一阵子,并且给我们多一点的分量呢!这里的人情味,是其他地方体验不到的!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