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记叙文
导航

逛市场

2018-02-09

记叙文900字

“要不要陪我去逛市场?”这是常从妈妈口中说出来的一句话。对于逛市场这件事,我一向是能避则避,理由不外乎不想出门,或浅意识感到麻烦。但对于市场的印象,也不至于全都是反感的,有些人事物还是令我印象深刻……

“来喔!来喔!”“一斤二十五喔!”还记得以前去过市场,那时对所有事物都感到很新奇,而一进到市场,五感之一的听觉随即接收到此起彼落的叫卖声,当时真的很惊讶,心想大家的嗓门怎么都可以这么大。虽然市场里吵吵闹闹的,却也因为这些叫卖声而增添了许多热闹的场景。接着我的视觉也遭受影响,映入眼帘的是人山人海的人潮、五花八门的商品以及好多令我耳目一新的人事物。有躺在冰块床上的鱼先生、有排队成整整齐齐的胡萝卜,无论是肉类、菜类、果类,甚至是调味料,各式各样的生活用品都在市场里,这让第一次见识到市场的我,深感惊讶,也抱着期待的心情继续往前走……

在我的脚跨出步伐没几步后,我灵敏的鼻子便马上闻到了各种味道。有的闻起来很酸、有的闻起来很香,还有更多的食品闻起来是腥味的!因为市场里的味道,让我的嗅觉满足了好一阵子,更让我体会市场里的奇妙。而我和妈妈则继续往前走,途中,我看见妈妈好几次用手在触摸那些贩卖的商品,妈妈见我很好奇似的,便心想机会难得,让我用触觉来体验市场的物品。妈妈带我去各式各样的摊位前,我借此机会,也触摸了软软的豆腐、粗糙的苦瓜及丝瓜、光滑的瓢瓜及茄子等……,他们的长相各异,触觉也很特别,真是让我见识了一番。而五感中的最后一项──味觉,妈妈也马上让我体验,我也趁此机会品尝了许多美食。我品尝了不外乎是酸的、甜的、苦的及辣的食物,这些味道深深刺激我的味蕾,来到市场真让我享足了口福呢!

经由这次逛市场的经验,在我的脑海里深深地留下了许多印象,也让我学会用五感去体会市场里各式各样的人事物。虽然市场里的环境脏乱引起我小小的反感,但这不至于影响我对市场感到有趣又新奇的事实,我甚至能大声的告诉大家:“逛市场是件值得回味,并且能留下有趣经验的事情喔!”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