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记叙文
导航

记叙文:我和张静

2018-02-09

记叙文1500字

早上,天灰暗暗的,又阴又冷,还下着濛濛细雨。我踏着泥泞的小路向学校走去。
这条乡间黄土小路,经雨一淋,不用说,就可想而知是多么难走了。我赤着脚走着,脚冻得发红发麻了。走着走着,忽听前面有人说话,这声音太熟悉了。走近了,才看清是两个学生,一个扶着另一个在艰难地走着。两个人的裤脚挽得高高的,走起路来直打滑,左摇右晃的。他俩的身上都溅满了泥,简直象个泥人。
我仔细一看,扶人的那个正是我的好朋友,名字叫张静。他是一个文文静静的男同学,浓浓的眉毛下有一双大眼睛,白皙的脸上总是带着笑,说话时述有些腼腆。他上穿着一件白色海军服,下身穿着一条蓝色的裤子,脚上穿着一双凉鞋。
张静从一年级起就和我在一个班。他不但学习好,而且很爱劳动。每次扫除他都,着挑水、扫地、抹桌子。一根两人抬的木头,他能一人扛,我们都叫他大力士。          
最近,我们班新转来一个叫李洪的男同学,是个瘸子。张静就和我商量:“老师说学之间应该互相帮助,李洪腿瘸,咱们应该帮助他,你说对不对?如果咱俩去帮助,不影响咱们的学习吗?”我说。张静说:“李洪截的父母都在外地工作,这儿只剩下他,奶奶。至于学习,我们抓紧点就是了。”他见我没说话,就使劲摇着我的肩膀说:“我你,你帮不帮?”我见他这个样子,有意想逗逗他,装作无动于衷的样子说:“不帮!”他气得大声说:“哼,你不帮,我帮!”说完就跑了,我怎么喊也喊不住他。
从那以后,张静没再理我,我也没好意思去找他。我始终埋怨那个李洪,不是他;和张静之间不会这样,我想找一个机会来出出气。
正巧,有一天早上,张静为了等李洪一起上学,迟到了。我想:如果这事让张静的奶奶知道了,他的奶奶会阻拦他。不出我所料,,他奶奶知道后,果然不让他去帮助季洪。我美美地想:张静不去李洪家,我俩又可以在一起了。不料,中午放学时,张静找了我,笑着对我说:“你对我的提醒很对,今后早点接他,一定不再迟到。”我尴尬得,不知说什么才好。
就这样,张静天天去接李洪上学。为此,大家都很敬佩他。
“哗一一”的一声响,是什么声音?我闻声看去,原来张静一只脚滑到水洼望,水溅了他一身。如果在乎时,我一定笑得前仰后合,可今天,一点笑意也没有。张静抹了一把脸上的水,又扶着李洪走了。他俩象喝醉了酒似的,踉踉跄跄地走着。“李洪,要迟到了徠,我背你走!张静焦急地说。“不!你背我的次数够多的了,前回你还受了伤。李洪连忙摆手,怎么说也不干。只见张静硬拽过他的胳膊,背起就走。走了一会,张静有些力不从心了,他每走一步,都叫人担心。李洪几次央求下来,可张静就是不肯。
走了有十多分钟,就听见张静喘着粗气说:“注意,要过缺口了!”话音未落,“啪”的一声,张静摔倒了,李洪也随着压了下去。
我赶忙跑上去,从泥水中扶起他俩。这一回,张静摔得可不轻,身上到处是泥,我发现他的左手上划了一条又长又深的口子,鲜血把手上的泥都染红了,一清一滴地掉了下来。我的眼睛润湿了,忙说:“我来背吧!"。
“谢谢你了:”张静抬头见是我,冷冷地说。说完,他又倔强地背起不知所措的李洪,一歪一晃地向前走去……
我呆呆地望着他俩远去的背影,眼泪和雨水一起流到了脸上。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