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记叙文
导航

记叙文:记一次野炊

2018-02-09

记叙文1500字

夏天,是一个炎热而又欢乐的季节。
早上,睛空万里,彩霞满天。第二小队的同学们沐浴着朝阳,来到了野炊的地点——依山傍水的空地上。这里,一群群美丽的小鸟,在绿树枝头欢蹦乱跳,叽叽喳喳地唱歌。空气清新,散发着一种醉人的芳香,每吸上一口都令人振奋。同学们第一次参加野炊活动,显得特别兴奋。队长给大家分了工,大家就各自干了起来。
你瞧j身强力壮的天宇从小溪边搬了几块大石头,又挖了一个小坑。把石头往小坑旁边一垒,就算搭成了一个灶。这时,夏卓雄抱来了一捆柴,放在天宇旁边,又跑进  ;了树林。天宇拿起一团纸引燃了火,丢进了灶里,又把一根根柴放进了灶里。柴火燃着了,天宇可高兴了,把大饭锅架在了灶上。小红把淘好了的米倒进了锅里。天宇蹲在旁边往灶里加柴,可火总是烧不旺。“天宇,要对着灶口吹吹气,让空气流通,火就旺了。”天宇朝小红扮了个鬼脸,对着灶口“呼、呼……”吹起来。灶口窜出了一缕黑烟喷到了天宇脸上,和他的汗水混在了一起,他变成了:—个“黑面张飞”。小红见了天宇,这模样,笑得直不起腰。
“采蘑菇的小姑娘,背着一个大箩筐……”远远传来了小花、小美甜蜜、动听的歌声。从歌声里就可以知道他们一定采了好多蘑菇。小红跑到山口,向小花、小美挥挥手,小花、小美像小燕子似的欢快地向小红奔来。小花从蓝中取出一个大蘑菇向小红挥着手说:“小红,我们采了许多蘑菇。”
这时,队长丁璐和罗怿扛着钓鱼竿,拎着十几条鱼,满载而归。“今天,我们可以美美的饱餐一顿了。”说完,丁璐笑着向罗怿挤了挤眼睛。“来,我们烧菜。”队长喊了—声。同学们有的打鸡蛋,有的剖鱼,有的洗蘑菇,有的削土豆,忙得不可开交。准备工作做好了,他们就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你瞧!小美把洗好的蘑菇拿来,把油倒进锅里,等油冒起烟时,把蘑菇倒进锅里,左手握住铁锅把儿,右手翻动锅铲,炒了大约两分钟,又加上盐、味精,最后加上葱花。顿时,空气中弥漫着诱人的香气,大家看到她这一串的动作,都露出满意的微笑。:::。天宇开始炒土豆丝了,他不如小美那么熟练,显待弔Y。手忙脚乱。丁璐做了个“红烧鱼”,小红摊了“鸡蛋饼”……
菜烧好了,珍珍、玲玲、珊珊把一大块塑料布展开,平放在草地上。同学们端上了自己亲手做出的菜,嘿j还不少呢!有“土豆丝”、“红烧鱼”、“鸡蛋议、“烧蘑菇”……闻着那诱人的香气,真使人馋涎欲滴。同学们围着塑料布坐下,边吃,边说,边笑。这笑声与小溪的流水声,小鸟的歌唱声汇合在一起,使野炊的味儿更浓了。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