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记叙文
导航

初中生记叙文

2018-02-08

初中记叙文900字

晨光熹微,还沉睡在梦乡中的我身子被轻轻摇动,原来是母亲叫我起床,今天轮到我和爸妈到山上采竹笋,虽然我睡意仍浓,但因为夏天的太阳一会儿便从东方升起,为了赶在太阳无情地燃烧我们,不得已要在天刚破晓时起床。

全副武装之后,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跳上货车后面,准备出发了。站在后座上的我好奇的往四面八方看去,虽然天才刚亮但赶早的人还真不少,车子挺多的哩。车子一路追逐着风,一阵阵凉风往我脸上袭来,虽然很有劲儿但很畅快。车子一驶进山林里我不禁惊叹,一株株的香蕉树伫立在山坡上,招展着硕大而鲜绿的叶子, 犹如铁扇公主的宝扇。到了小径,我们换了适合爬坡地的车,我在山林中彷彿也化身为吱喳的小麻雀儿,跟爸妈分享生活中的趣事。

接近目的地,看到竹林底部的笋子早己从土里探出头来,朝露也已替他们洗礼一番,一个个美好的生命准备在竹林里成长,但因为迫于生计,所以等一下它们就要被采收了……,就在感叹之余,亮眼的光束从密匝匝的竹叶中筛了下来,直射我的眼,原来太阳已高升。

下了车,我和妈妈准备上工了!。妈妈一刀刺向笋子,才一眨眼一个竹笋便横卧在我眼前,我把竹笋交给爸爸,只见爸爸拿着长刀:”刷!刷!”几声,竹笋的绿衣就已脱去露出晶莹剔透的亮白肌肤,我抚摸了它一下,这么晶莹亮丽又平滑的竹笋相当诱人,难怪是许多人桌上的佳肴。爸妈在装箱时我便在一旁欣赏起竹园来,一 根根细瘦挺直的竹子矗立在地上,一片片的叶子长在茎节上,整体看起来井然有序,隐约露出高贵典雅的气质来,浸淫在其中的我不禁觉得自己就像古代君子一样高雅,我闭上眼感受竹林七贤在竹林里的闲情逸致。走在小路上看到因经狂风的肆虐而弯曲的竹子依然生长着,我深深感到竹子坚强的毅力。过了一个弯发现一丛开着 有如烈焰般鲜红的花,这花和周围的竹子成了鲜艳的对比,好不美丽阿。不知不觉中时间已流逝,回头看到爸妈快完成工作了,我也赶去帮忙,看到堆得满满的小笋山我好高兴,看来家里又可以多一些收入了。

手上沾满了土,我蹲在小水涧旁,里面流着清澈的山泉水,我掬一把水时闻到了一种清香,冰冰凉凉的泼在手上很舒服,简单清洗后,我和爸妈开心的前往加工厂。这次采笋不仅让我有机会当爸妈小帮手,也让我体会到大地供给我们的蔬食鲜美丰厚,真是感恩!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