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记叙文
导航

记叙文:猪娃出窝

2018-02-09

记叙文800字

暑假,我到外婆家去玩,凑巧隔壁王叔叔家猪娃出窝。这消息一传十,十传百,像广播电台广播似的,很快传入人们的耳朵里。你瞧,猪娃一个个象橄榄球似的肚子,圆溜溜的头,真逗人喜欢,难怪乡亲们都争着要来买。
猪娃满月了,王奶奶乐得合不上嘴,心里还盘算着:明儿一早多喂些食,让那些猪娃吃饱了再走。第二天天亮,王奶奶就起来煮猪食。不上会儿,猪食煮好了,王奶奶提着一大桶猪食来到猪栏边。王叔叔正在打扫猪栏,见王奶奶正要喂猪,连忙阻止:“妈,我们不能挣这昧良心的钱啊!”“你说什么呀?我只不过是想让猪娃吃饱了再走罢了,怎么是挣昧良心的钱?”王奶奶有些生气了。王叔叔连忙解释:“真的,妈,你想想,您让那些猪娃吃饱喝足了,增加重量,这不是想多挣乡亲们的血汗钱吗?”“哦!”王奶奶恍然大悟。王叔叔想了想说;“妈,您喂吧,我等会每头扣除一斤就行了。”“哎!”王奶奶听了又高兴起来,她提着一桶猪食,一边“啰啰啰”地逗着小猪娃们,一边说:“猪娃们快吃吧,呆会儿就要走人家了。”猪娃像挺懂事儿似的,都挤到槽前,争先恐后地吃起来。这时,乡亲们拿着扁担,箩筐来了。李伯抢了先,一把抓住了他早就相中的一头猪娃。接着,乡亲们也都争先恐后地挑选了自己满意的猪娃,开始称重量了;李伯又抢了先,“三十一斤。玉叔叔说:“除去,斤食料,按三十斤付钱。每头都扣除一斤。”李伯把三十一斤的钱如数塞到王叔叔手里,王叔叔硬是把一斤的钱退给李伯。这时,一位老爷爷对王叔叔说:“建桥,扣下一斤,还是等于猪娃们空着肚子走,我们心里踏实吗?”王叔叔说:“踏实,都吃饱了的。好好好,不用说了,恭喜大家发财!”
乡亲们望着筐箩中虎头虎脑的猪娃笑了。我也笑了,为家乡的人都有一颗纯洁美好的心甜甜地笑了。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