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记叙文
导航

逛市场作文

2018-02-09

记叙文900字

这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夏天午后,妈妈突然心血来潮,说:“沛芷!你也长大了呀!该跟我一起去市场采购食物了!”

“怎么样,要不要去呀?”

看着外面火伞高张,我是意兴阑珊,但又担心妈妈在路途中中暑,所以,我只好抱着“心不甘,情不愿”的心情,跟着妈妈去——逛市场了。

“哇!真壮观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川流不息的买卖人群,奇怪的五味杂陈,尤其是那些令人退避三舍、胆战心惊的鱼腥味,让人一定得戴上防毒面具,才可以躲避这场市场“劫难”!

我紧紧的跟在妈妈身后,深怕会在这个广大无边际的市场“迷宫”迷路了,耳边也不时传来摊贩吆暍的叫卖声:“黑猪肉一斤三十五!一斤三十五!”“活蹦蹦的虾子,一斤一百一斤一百!”“蔬菜三把十五!”……这些震耳欲聋的叫卖声,都快要把我的耳膜震破了,但是,为了让全家人能够饱餐一顿,我和妈妈只好勇往直前,继续和完成这个不可能的市场采购任务。

妈妈告诉我:“看到这些琳瑯满目、五花八门的货色,一定要好好的用自己的五官去感受。”听得我有点丈二金刚——摸不着头绪。只见妈妈东嗅嗅,西闻闻,活像一只灵巧的猫咪。好不容易,她终于找到一摊中意的鱼虾摊贩,妈妈再次用她灵敏的鼻子,锐利的眼睛,查看肉质的新鲜度,识相的老板娘马上说:“很新鲜啦!我们家的海鲜全都是经过我精挑细选过的啦!”接着妈妈又伸出锐利的“猫爪”东抓抓,西拿拿。经过了一番折腾,最后双方终于达成买卖。此时的我,口水都已经流得三丈长了,因为那些活跳跳的虾子真的好新鲜,煮起来一定很美味。妈妈高超的采购技巧真是让我大饱眼福呀!怪不得,吃过妈妈煮的佳肴的人都赞不绝口呢!食材新鲜绝对是好吃的不二法门,毕竟我们家老饕们挑剔的嘴是最灵敏的!

原本双手两串蕉,袋子空空如也的母女俩,此时,已经是大包小包,提得弯了腰。在回程的路上,我抬起头看看天空,天上的太阳越来越灿烂了,我对天空微了微笑,因为我已经知道,我拥有世界上任何东西都比不上的幸福!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