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记叙文
导航

记叙文:我的零花钱

2018-02-09

记叙文900字

从三年级起,每天爸爸都给我三元零花钱,妈妈对我说:“这三元钱到年底,除了你零花以外,必须做两件有意义的事,好吗?”我听了,满口答应了。
我每天用二元五角,把剩下的存人小盒里。有一天,  老师对我们说:“同学们,今年新洲县要办一所希望小学,我们学校组织了‘手拉手,献爱心’活动,希望大家积极捐钱。”我想:“就捐五角,应付算了。”便只捐了五角。放学了,我兴高采烈地跑回家,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说:“你是一个少先队员,应该帮助失学儿童重返校园。”我说:“我没有那么多钱。”“你不是每天都在存钱吗?”我听了很惭愧,便急忙打开小盒子,一数里面的钱,正好十元,我一口气跑到了学校,把钱交给了老师,老师还表扬我是个好学生。
几个月后,,爸爸对我说:“‘这几天,展览馆举行图书展卖会,你去看看吧!”爸爸还没说完,我便风风火火地跑向了展览馆,我进去一看,啊!这儿的书真多,有《米老鼠和唐老鸭》,有《故事大王》,还有四大名著等等,书太多了,我看得眼花缭乱,真想把这些全买回去,可我只带了十元,我便买了七本作文书。看着看着,我看见了《动脑筋爷爷》这本书,里面全是动脑筋的题目,我一看价钱,呀!:;:套要3 8元,吓我一跳,这么贵呀!我只能拿着已买了的书往家里跑。回到家,,我已气喘吁吁了,爸爸问我:一‘你哪儿来的钱买书?”我做了个鬼脸,说:“天机不可泄露。”爸爸一本正经地说:“雷颖同志,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我笑笑说:“同志’这个词我可担当不起,好吧!我告诉你。”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爸爸,原来是这样:我把每天存的钱拿出来买龄幫。我还把想买《动脑筋爷爷》这本书也说了出来。爸枣丫里拿出40元钱,递给了我,对我说:“去买吧,就算给你的一点奖品。”我说:“我可不要那么多钱,我只要20元。”说完,便把另外20元还给了爸爸,  又在小盒里拿了1 8元,对爸爸说:“我自己有钱,是我自己的零花钱!”
;我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向展览馆,买了那本书。回家的路上,我边走边想:“零花钱啊!你不仅让我学了知识,还让我养成了存钱的好习惯。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