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记叙文
导航

记叙文:我的房子

2018-02-09

记叙文900字

我曾经有过一间小屋,屋子不大,所处的位置也不好,是当街的一个四合院的门脸——也就像机关单位的“传达室”。但是,我却还一直怀念着它。
房子是老式的,墙壁由厚厚的泥砖筑成,屋顶是木制的。时间已经很长了,我也不清楚是什么时候盖的,有时候房顶直掉朽木渣,更不用说下雨了,满屋接水的脸盆桶,发出的“丁丁当当”声,有节奏得好像在演奏。屋子虽破可还是冬暖夏凉。夏天,只要打开墙上的窗户,一阵阵的过堂风真是舒服极了。到了冬天,小屋整日被太阳晒着。爸爸又帮我用报纸封上窗孔,依旧是暖烘烘的。而同样住在四合院别住户,不是夏天闷得难受,就是冬天阴冷得够呛。这可能也是值得我怀念这座小屋的原因之一吧!
我不知道爸爸当初把房子让给我的理由是什么。可能是,让我刻苦学习或培养自立能力,可决没想到,哪里竟成了我的乐园。我让父亲把房子尽量简单一点儿,最后简单得只剩下一张写字台,一张床和一个存衣柜。屋子虽小,可这样一来,剩余的空间扩大了好几倍,当然,我们也就有了娱乐的地方。自从我一上学,这里简直成了“俱乐部”,只要不在,这里比街上还热闹。我们在这儿下棋,打扑克,有时候,把写字台往当中一横,架起网子,便打起了乒乓球。有的同学实在没的玩儿,便在床上摔跤了。每次等他们散后,屋子里便乱得一团糟,那里还有心思学习呢?没想到,有一次,被父亲发现了,父亲并没有大发雷霆,却和蔼的来和我们玩,那次可能是玩得最痛快的,以后父亲便没有时间来陪我们了。还有几次,我们学校要举行书画比赛,这里便成了训练场地:画得好的便贴在墙上,供我们一同欣赏。
在这里,我享受了无穷的乐趣。和同学们在玩耍的时候简直分不出谁是屋子的主人,这里是我们共同的乐园。许多同学羡慕我有一个这样的小天地。的确,我也因为有这样一小屋而自豪,快乐。
没几年,我们便搬出了那里,并且离得很远(小屋在城里,我们在城外),因此很少再去那里。现在听说那里已拆除了,盖起了楼房。可我到现在还一直怀念着那间小屋,在我的脑海里总闪现着那间小屋:一间小屋,木质屋顶,冬暖夏凉,房里简单地摆着一个写字台,一张床和一个存衣柜。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