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记叙文
导航

逛市场

2018-02-09

记叙文700字

每个人生平都会有一次逛市场的经验,像我第一次逛市场是在幼儿园的时候,印象中觉得很好奇,而且很新鲜又好玩。上了小学后,我偶而会跟妈妈到菜市场,学习妈妈杀价的诀窍及挑蔬菜果的技巧,顺便练练我速算的功力。

传统市场的商品种类琳瑯满目,举凡吃的、穿的、用的,应有尽有,它跟超级市场不同的就是此起彼落的杀价声及叫卖声,好不热闹!说到叫卖声,记得有一次遇到一 位嚼着槟榔的老板,一直大喊:“你给我站住,快点给我进去,很便宜,样样都5元。”我被他的举动及叫声吓傻了,哇!好险,他没有对我们怎么样,只是他拉生意的方式很特别,我还一度以为他是强盗,结果是虚惊一场。在市场里,我张大着眼睛看着各式各样的商品,我看到了形状特别的茄子,圆圆胖胖的,跟一般长条状的茄子截然不同,你看过吗?我还看到长得跟一口香肠很像的莲藕及短短肥肥的芭蕉和洛神花等,这些以前只能在书上看到的东西,今天终于活生生的呈现在我的 眼前,让我更能体会到“学以致用”的真谛!

逛了几个摊位后,此时空气中弥漫着致命的香气,循着香味找去,原来是在烤猪肉干,阵阵扑鼻而来的香味, 让我的肚子不禁咕噜咕噜的叫了。一口咬下猪肉干,唇齿留香,恩~有种幸福的感觉!紧邻隔壁的摊位是卖滷味,炉子上,滚滚的滷汁中,嫩嫩的百页豆腐及载浮载沉的素鸡,彷彿像在跟我招手,说:“来吃我吧!来吃我吧!”肚子饿时,真的是什么东西都好吃。

曾经听过一句有智慧的话语:“一日之所需,百工斯为备。”听妈妈说,那些摊贩们都是凌晨三、四点去批货,然后忙着摆设商品,准备迎接顾客上门,因为他们辛劳的付出,所以我们要感恩他们,下次看到他们时,也别忘了给他们一些鼓励的话语喔!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