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记叙文
导航

逛市场

2018-02-09

记叙文800字

今天一大早,我还在梦周公时,突然被一阵急促的催促声吵醒。“起床、起床,快一点!快一点!我们全家要去市场。”什么?市场,有什么好逛的?我一副心不甘、情不愿的样子。为什么要去逛市场呢?我头上一堆问号像密密麻麻的竹林一般,虽然我百般的不情愿,但在爸爸坚持下,我只好从命了。

到了市场,爸爸带我去买鱼,我听到了一阵又一阵的哟喝声,“来喔!来喔!我家的鱼新鲜又便宜,快来买喔!”但我觉得很好奇,摊贩上的盘子,分成红、绿两种颜色的盘子?我以为那只是装饰用的,没想到竟然是区分价格。爸爸说:“红色盘子里的鱼,一盘卖一百元。绿色盘子的鱼则是卖一百五十元。”真是有趣极了!

走着、走着,我看到有一位奶奶把鸡砍一刀,丢进一个大桶子里,我问爸爸她在做什么?爸爸说:“她把鸡砍一刀让鸡流血,丢入大桶子中把血放干,使鸡昏过去后再拔毛。”那她为何不把鸡直接杀好,放在柜台上呢?爸爸说:“因为大部分的客人都喜欢买新鲜的食物,这时令我茅塞顿开。妹妹一到市场看见了漂亮的衣服、鞋子,使出了她的撒娇功夫,过了一会就看见她和妈妈提了大包、小包的战利品。唉!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女生这么爱逛街了。

我一直以为市场就是卖蔬菜、水果及各种肉类的地方,应该很无聊。没想到各式各样的商品,让我大开眼界。有卖果汁机的叔叔,亲切示范机器的操作,还打了果菜汁请我们喝。我和妹妹喝得津津有味,一杯接着一杯。也有卖毛巾的阿姨,费尽了三寸不烂之舌,向我们推荐她那像海绵一样会吸水的毛巾等等。真是令我目不暇接。

不知不觉的我的两腿开始发麻,双手上挂满了各式的提袋,今天真是大丰收啊!市场让我看见了许多新奇的事物,也看见了辛苦工作的叔叔、阿姨们。使我有了全新的领悟。我们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望着手中的战利品,开开心心的回家了,也度过了愉快的周日时光。从今以后,我一定要常陪爸爸、妈妈一起逛市场。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