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记叙文
导航

逛市场

2018-02-09

记叙文600字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妈妈心血来潮,邀我去买菜。我心想:“我从来没逛过市场,出去开开眼界也不错。”于是我怀着期待的心出门了。

到了菜市场,“来喔!来喔!”小贩的吆喝声此起彼落,非常热闹。到了水果摊前,我看着鲜艳欲滴的水果,有红通通的苹果、黄橙橙的香蕉、绿油油的枣子,琳瑯满目,令我目不暇接。每种水果都彷彿在向我招手,说:“选我!选我!我甜蜜多汁,果实饱满,不选我实在太可惜了。”我靠近一些闻一闻,果然香气四溢,不禁令人垂涎三尺。于是我买了苹果、香蕉、柿子和橘子,真想马上大块朵颐一番。

接着来到鱼摊,有虱目鱼、鲈鱼、鳕鱼,每只鱼眼睁得大大的,好像在说:“瞧!我的眼睛圆滚滚,皮肤闪亮亮,肉质鲜美,来买我!”其中,大虾更是元气十足,“噗通噗通”的跳来跳去,想跳进我手上的菜篮里。鱼腥味在各个角落流窜,虽然刺鼻却又充满着来自大海的野味。这时,小贩马上跟妈妈推销:“活跳跳!活跳跳的大虾!一斤两百元,你是老顾客,一斤一百八,要买吗?”妈妈虽然知道货比三家不吃亏,但鱼贩老实又忠厚,不会偷斤减两。于是二话不说,买了一斤活虾回家。接着又买了茼蒿、鱼丸、玉米和牛肉,我猜,今晚一定是一顿火锅大餐。

现在人们总是去便利的大超市买东西,却少去人声鼎沸的菜市场。比起大超市,菜市场人情味重了些,商人和顾客也比较多互动,在这个人情味较少的都市社会,我最爱到菜市场逛逛,体验杀价的乐趣,感受活力十足的气氛,逛市场真有趣。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