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事的作文
导航

难忘的一件事

2018-02-08

写事的作文1500字

在生活周遭,经常会听到许多人懊悔的说:“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的确,过去的事情早已成了“过去式”,无法再改变,而有些事就像过眼云烟,过一阵子也就不痛不痒了;但有些事就像大恶魔般不断的纠缠着你,即使在阑静的深夜中,不断向你伸出魔爪,直到你惊声尖叫、彻夜难眠为止;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断的摧残你,将你逼入无尽的黑暗深渊。这一路走来的漫漫人生中,相信一定有什么令你不堪回首的痛苦回忆吧!而我则永远都会记得那段惊心动魄的日子,因为那痛苦的感受早已不再是泪水能够排解的!

一个看似宁静的早晨,我依然欢天喜地的上学去,浑然不知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将会让我永生难忘,使得快乐的学校生活变得苦不堪言。当天老师因为夸赞我们最近表现良好,所以把其它老师的结婚喜饼与我们分享,正当大家拿着小饼干雀跃不已时,我瞥见地板上有一个很漂亮的“金色小锁”,顺手就把它给捡了起来放进书包里,我心想:“反正这一定是某个同学掉的,他不会发现的啦!”

哪知那是挂在喜饼盒上的吊饰,当老师发现吊饰不见后,一阵狂风暴雨向全班卷袭而来,老师气得脸色发青,甚至停止讲课,怒斥我们:“如果没有人愿意出来承认,我们就不用上课了,一直等到那个人出来自首再继续。”当时全班一阵静默,安静的令人窒息,似乎快要把我给掐死了;而我也吓得脸色发白,不断感觉到我的身子正在发抖,为了不让隔壁的同学发现,我努力的克制自己,但我甚至感觉到,就连“心”也不断在狂跳着、发抖着。

我的内心不断挣扎着,到底是说还是不说?我很想说,因为我已经快要承受不了那种“作贼心虚”,沉默的痛苦了,也怕老师早就知道是谁拿的,只是在等待我承认;我也很不想说,因为只要一开口承认,先前在老师、同学们心中建立的形象,肯定全毁于一旦,也免不了引来同学们鄙视的眼神。最后,恶魔战胜了天使,随着时间悄然溜过,便愈来愈没有勇气承认了!

因为我至始至终都没有向任何人说起这件事情的真相,老师也没有继续追究下去,最后这件事便不了了之。虽然这场风暴很快就平息了,但我却有深深的罪恶感,我想大家一定万万想不到,眼前这位好学生就是真正的罪魁祸首吧!而我也对不起我的老师,他是那么信任我、称赞我,但我却违背了他,为了掩饰我的罪过,我甚至在联络簿的日记栏中痛批那位小偷的行为。“做贼的喊捉贼”现在回想起来,实在十分可笑,但当时我却很痛苦,即使现在也心有余悸!

如果我有一次改变过去的机会,我会勇敢的站出来承担一切后果,向老师同学承认是我的过错,不再当一只缩头乌龟,畏畏缩缩什么都不敢做,虽然肯定会遭到同学的斥责,但维护面子永远不及勇敢承认的节操。如今那把锁依然放在抽屉的最深处,完好如初的保存着,金黄色的外表闪闪发亮,似乎在嘲笑着我的懦弱,有着光鲜亮丽的外表,但内在却是一片虚无。我的心也像这把锁一样,永远也解不开。但它给我狠狠的一次教训,教训我这得不偿失、偷鸡摸狗的行径。

我想那把锁是不会被我扔进垃圾桶的,因为那无法抹除我的罪恶感,也不代表不曾发生过这件事,我要它时时刻刻的提醒我,今生今世绝对不能再重蹈覆辙,如此我便不再需要任何一次改变过去的机会了!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