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事的作文
导航

最难忘的一件事

2018-02-08

写事的作文900字

俗话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每个人多少都有犯错的时候,但是肯不肯认错,就决定于一个人的修养品德了。有君子修养的人,犯了错勇于认错,不逃避、不贰过;反之小人犯错了不仅始终不认错,还把过错推给他人,让其它人成为代罪羔羊。因此犯错人人难免,但是认错的勇气却不是人人皆有,我们应该用诚实的态度去面对一切事物,不要蒙骗自己的良心。

记得在我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我们班的外扫区在学校操场旁的游乐设施那一片。由于附近种了好几棵树,秋天时微风一吹————像雪花般片片地落了下来,铺成了一条橘黄色的地毯。当成风景欣赏固然优美,但是变成了整洁评分员眼里的班级外扫区域,可是会被大大的扣分。因此为了外扫区一“叶”不染的容貌,除了早上、下午,连饭后时间都必须去打扫,虽然十分辛苦,但是每周都可以获得整洁奖牌,也让大家甘之如饴。

就在某一天早上,我照例拿着扫把打扫外扫区时,赫然发现地上有一只蜈蚣,在仅一步之遥的地方对着我张牙舞爪。我吓了一跳,连忙抓着扫把往地面胡乱拍了一阵,“啪、啪、啪、啪、啪”结果那只蜈蚣竟然没死,动作敏捷地跑走了。我松了一口气,但同时也发现扫把断成了两半!当时时间很早,因此只有我先来打扫。我悄悄地把坏掉的扫把放入扫具篮里,再拿出一支新的继续打扫,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

果然,老师下来巡视我们的打扫情形时,发现了那只坏掉的扫把。老师问:“这是谁用坏的?”同学们都摇摇头,我也心虚地摇了两下。老师看了,沉默了一下,说:“用坏扫把的人,你可以下课再找我承认。”老师此话一出,我的心里立刻开始了拉锯战。我可以不说出是我用坏了扫把,但是我会觉得良心不安;我也可以承认是我用坏扫把,或许会被处罚,但却不愧对于自己。最后,我选择了后者。

当我向老师认错的时候,老师似乎很高兴我这么做,她只是叫我丢掉坏扫把,再去处室登记领一支新的。在领新扫把回教室的途中,我的心中十分踏实。这次的经验让我了解到勇于认错,就等于给予自己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因为知错能改,才能避免在人生的旅途中,被同一块石头绊倒。比起逃避自己所犯的错误,或者不肯承认,认错使我们学习到的更多!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