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事的作文
导航

难忘的一件事

2018-02-08

写事的作文900字

曾子说:“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这句话是告诉我们每天都要反省自己的所作所为,加以改进,才可以日益进步,我也以这句话,深自警惕着。回想起生活里大大小小的事,随着岁月的流逝而变得模糊,其中有一件事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田,它为我的生活投入了一颗震憾弹,让我引以无鉴,再也不敢重蹈覆辙了。

事情发生在二年级下学期期中考后,我们的魔鬼老师并没有因为考完试,让我们轻松一下,她又如期的实行了魔鬼计划,在周休二日里出了堆积如山的作业,借此增加我们的内功。星期五下午,我们准备到宁德出游,妈妈对我说:“为了准备考试,你已经辛苦了三个星期,刚考完试,轻松一下,作业回来再写。”我告诉妈妈:“我不想临时抱佛脚,想把功课带去写。”妈妈坚持让我放松,不要带功课出门,我听了妈妈的话,没有再争取。

没想到星期日回到家时,已经是三更半夜了,星期一早上,我从床上跳下来,十万火急的冲去书桌上写功课,爸爸和妈妈也在一旁协助我,我不停的摇着笔杆子,妈妈奋力的按着计算机,爸爸急忙的帮忙检查,大家手忙脚乱、心急如焚,像热锅上的蚂蚁,忙得团团转,尽管我们有“三头六臂”通力合作,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务,仍然比不过时间快速的流转,终究我还是迟到了,到了学校,已经是“九点三十分”。

虽然我的魔鬼老师,大发慈悲,没有责备我、处罚我,但这次的迟到,破坏了我这学期没有迟到过的完美纪绿,这是让我最痛心的事!我无法抹去这个迟到的纪录,为了不要再犯相同的错误,以后就算我有多疲劳,尽管有再多的诱惑,我也要先把功课写完,再来享受,先苦再乐,尝到的果实才会甜美。

另外,我要坚持自己的想法,认为对的事,就要把持原则,我知道妈妈是舍不得我那么辛苦,想让我轻松一下,我不会对她生气,也不会责怪她。从这件事我也学到了宝贵一课,原来有效的沟通是一门这么重要的学问啊!当对方有所坚持时,如何动之以情,说之以理,让对方了解,达成共识,是我要努力的目标;反过来想,一次的错误,让我深自反省,有了这么多的体悟,也是另一种收获。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