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事的作文
导航

难忘的一件事

2018-02-08

写事的作文800字

小时候的事情像繁星一样数也数不清,然而有一件事令我非常难忘。

那是一个夏天,妈妈让我替她买一包盐,我痛快地答应了,因为这样就可以得到我梦寐以求的娃娃了。一路上,我悠悠地哼着小曲,蹦蹦跳跳地走着,赶紧买了盐,就连钱也忘拿了。恨不得马上飞回家中,把盐交给妈妈,我撒开步子,两条小马尾也顺着我的步伐摇晃起来,歌声洒满了大街,我仿佛看到路边的花儿小草在对我微笑,看到这些,我想起心爱的布娃娃,迫不及待,又加快了速度,欢快地奔跑着。

突然,半路杀出个程咬金,一块“绊脚石”拦住了我的去路,我重重地摔在地上,膝盖被碎玻璃和石渣擦得皮开肉绽,身上布满了灰尘,我痛得哇哇大哭。而那包盐也被砸在地上,白花花的盐露了出来,还掺杂许多地上的尘土。我马上爬了起来,擦干眼泪,拍了拍衣服,看着这包脏兮兮的盐,有些不知所措,突然,我灵机一动,想到∶“我可以洗盐呀!妈妈平时弄脏了东西也是洗干净的。”说干就干,我马上将撒在地上的盐小心翼翼地捡了起来,带着盐悄悄地回到家,走进了厨房,确定妈妈不在后,便行动了起来。我打开水龙头,盛上清水,接着将盐倒入水中,学着妈妈洗菜的样子,有模有样地用手在水中淘起盐来。五分钟后,当我确认已经干净,要捞上来时,却发现盐竟然不见了!

我惊慌失措,急得大哭起来。楼上的妈妈听见了,赶紧跑下来,我看见妈妈,羞愧地低下了头,边抽泣边支支吾吾地说:“妈妈…我…我弄不见了盐。”妈妈走到厨房一看,便什么都明白了,抚摸着我的头颅,微笑地说:“傻孩子,怎么能洗盐呢?盐是易融晶体,遇水会化的。”我听着妈妈的话,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一下忘记了所有事情,高兴地去玩了。其实我也没明白妈妈的意思,但我希望我以后不要再做这种“傻”事了。

童年做的这件傻事,至今我都忘不了,它时刻提醒我要好好学习,别再闹笑话。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