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事的作文
导航

难忘的一件事

2018-02-08

写事的作文500字

从小到大,发生在我生活中的小事多如繁星,但有一件事却让我十分难忘,每每想起这件事,我都会感到惭愧。

那天,我正坐公交车准备回家,公交车的座位全坐满了。这时,上来了一位老奶奶,管理员阿姨说:“谁给这位老奶奶让个座位?”我想:我给老奶奶让个座位吧,老师讲过,要助人为乐呀!不行,这个座位可是我好不容易得到的呀。

车厢静悄悄的,这时,一恶搞而又响亮的声音说:“老奶奶,您坐!”人们的眼睛齐刷刷地投向了他,他长着一张国字脸,炯炯有神的眼睛,强壮的身体让他显得十分高大。

老奶奶连声说道谢。到了一站又一站,老奶奶下车了,我目送老奶奶下车。过了一会儿,最后一站也到了,车上的人们纷纷下车,那个给老奶奶让座的年轻人也准备下车,只见他下车前,从座位底下抽出一根拐杖,一瘸一拐地下车去,司机为他扶住车门,人们用不可思议的眼神又一次齐刷刷地扭转头望着他。那个好心人慢慢地向前走去,人们心里像炸开的的油锅,望着他远去的背影,我也惭愧地低下了头。

是啊,一个残疾人让座的事情,看起来也很平凡,但就是这件平凡的小事触碰了我的底线,让我永生难忘。

驻港部队秭归希望小学六年级 陈富强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