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想象作文
导航

二十年后回故乡

2018-02-09

想象作文1500字

二十年过去了,我在事业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可心里一直惦记着我的故乡---西昌。西昌是生我养我的地方,这里有我可亲可敬的父母和那些快乐的童年回忆,还有我敬重的启蒙老师和我亲密无间的同学。思乡情切,情牵梦绕,于是我准备回西昌看望我的亲人和我久违的朋友们。

我坐在回西昌的专机上,一直在想:西昌的天是变蓝了还是变灰了?邛海的水是变清了还是变浊了?西昌的空气质量是更好了还是更差了?母亲一直说西昌的变化大,是如何的大呢?

我一下飞机,就仰望天空,呀!“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空比以前更加湛蓝,好似一颗巨大的蓝宝石把大地笼罩起来,远处的青山又给这颗蓝宝石镶上了祖母绿的边。在枝繁叶茂的景观树木中耸立的楼宇拔地而起。我抿抿嘴,这时一个疑问浮上我的心头:咦?怎么回事?秋冬季节的西昌不是应该很干燥吗?现在怎么这么湿润,还有阵阵的草香、花香沁人心脾?出了机场,这个问题迎刃而解了,地面上有大片嫩绿色的小草和五颜六色的鲜花,就像七仙女精心编织的锦缎一样炫彩夺目,太阳照在它们上面把水蒸气蒸发,空气自然就湿润了。

航天大道上的三角梅被园艺师们修剪成一个个威武雄壮的勇士,哦!他们排成了列队在欢迎我回归航天城呢!穿过几个迷宫一样立交桥,我看见轻轨列车在楼宇间穿梭行驶,人们脸上都挂满着笑容。

过了半个多小时,我进入西昌市区,这里都是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路面上看不见一点垃圾,透过阳光,空气里面没有一丝灰尘,清凉湿润的微风拂面而来,顿感神清气爽。到了海河桥我迫不及待的先下了无人驾驶汽车,从桥面上向下看,水清澈的像一面明亮的镜子,许多大大小小的鱼在悠闲的游来游去,还不时的跳出水面四处张望。河面上一群穿着白色大衣头顶红色礼帽的丹顶鹤在那里飞来飞去,他们愉快的嘻戏、玩耍。小时候我曾经和妈妈在这里放生很多鱼,我一开心总是来这里给他们唱歌听,现在他们是不是也和我一样长大了?

走过海河桥,就快到家了,这里完全变了样,几座矮房子都已经变成了一幢幢琼楼玉宇,在大楼门前写着“州农行幸福云区”。刚要进大门,一位俏丽的机器人小姐便迎了过来,一见到我就鞠躬道:“请问有什么能帮助您的吗?”我便问:“陈文先生现在住在那个单元?”机器人快速的抬起右手,在我面前晃动了一下,原来是用手心扫描仪对我进行了身份扫描认证,确认了身份的时候,前面的安防系统里出现我父母的全息投影,他们正满心欢喜地向我招手说:“啊!终于回来了!”机器人热情地说:“欢迎回家!陈博士,请随我来。”于是我便跟着她进入了电梯,这电梯很宽大,可以容纳五十余人,她在按键上按了2、3、6三个按钮,电梯关门的时候她温柔的说道:“欢迎乘坐您研发的量子推进云速电梯,陈博士辛苦了!”谈话间,电梯已经到了236层。机器人把我带到了16号公寓,我看见父母已经在门口笑着等我了。

我急切的给爸爸妈妈诉说我在北京的事业是怎样的风生水起,诉说着我的思乡情结……

我想,才短短的二十年啊,家乡的变化可真大!看到西昌如此的发达,我决定把大部分资金投到西昌,这样一来,既可以照顾父母,又可以把先进的科技带到西昌来!父母一听我的决定,高兴的说:“回来吧!回来吧!该回来做贡献了!”

隔壁楼的装修已经敲敲打打好几天了,大清早又开始敲上了,醒来,才发现,原来只是一个梦境,梦境就梦境吧!想起林老师让我们念李白的《夜宿山寺》“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嘿嘿,我们家以后也能“手可摘星辰”了,反正我会长大的,就让我这个陈博士来实现这个梦想吧!

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阳光小学六年级六班 陈俊翰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