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想象作文
导航

二十年后回故乡

2018-02-09

想象作文800字

时光过得真快,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了,现在我是一名演员。二十年在他乡,我非常想念我的故乡,但这一天终于到来了,我坐着动车来到了这片热土上,我的心激动万分。

我隐隐约约的记得二十年前,村口的旁边有一个水沟,由于水上常年漂浮着黄黄绿绿的垃圾,水沟对面是一座座有旧又矮的旧房子每次人们从水沟旁走过时,都要捂着鼻子迅速通过,否则,那一阵阵的“香味”会把你熏得晕头转向。

这一天我一进村口不但没闻到那一阵阵“香味”,还看到了村里人挖掘的一条清澈的小河,小河两岸种着几棵柳树。一阵风吹过,那长长的柔软的柳枝,随风飘动着。婀娜的舞姿,是那么美,那么自然。每棵树下都有张供人欣赏这美景的长椅。而在小河旁我并没看到那一座座又旧又矮的房子,映入眼帘的却是一栋栋高楼大厦。

这二十年来,故乡的变化很大,但是我却不知道家在哪,于是我向路人打探消息才走到家门口。走进院子的大门,想起了儿时和弟弟妹妹嬉戏的小山坡。虽然已经改建成了一个漂亮的花园,但那里还充满了我和弟弟妹妹儿时美好的回忆。正在我回忆这些事时,家里出来了一位机器人,他温柔地对我说:“小主人,您的爸爸妈妈正在楼上等着您呢!你快坐电梯上去吧!”“是啊,不然您要爬楼梯上去啊?那可不行,如果爬上去那要到猴年马月啊!”啊?我没听错吧?要坐电梯?我抬头一看眼前出现的不是那矮矮的平房,而是一座壮观的大楼。我猛地想起刚才一直在回忆往事,却没注意到这栋大楼。

我随着机器人坐电梯到达26层。我敲了敲门,“请进!”房间里响起了我熟悉的声音。一推门我看见妈妈那一头被岁月梳白的白发。我激动的喊起来:“爸,妈我回来了!”我一头栽进妈妈的怀里痛苦了起来。“好了好了,不哭了好不容易回来一次应该高兴才对,来妈妈给你煮好吃的!”于是妈妈就去给我煮吃的了。可惜还没做好导演就打电话来说要演新节目了,我不得不离开。

车开了我回头看了我的家乡,我出身的地方。我希望下次在回来的时候,家乡能再给我带来更大的惊喜。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