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五年级作文五年级上册第二单元作文
导航

二十年后回故乡(12)

2018-02-08

五年级上册第二单元作文1500字

  时光飞逝,一转眼二十年过去了。在这二十年的时间里,我每天每夜都思念着我的家乡恩施,怀念着我的童年。今天我终于回到了我的家乡。

  走下飞机悬梯,呼吸着家乡清新的空气,看着家乡蔚蓝的天空,何等的舒畅呀!

  现在的恩施已经从一个贫困山区变成了一个繁华的大都市。一栋栋高楼大厦鳞次栉比,一条条宽阔的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再也没有车流“拥挤”的状况了。

  我来到了我的母校。只见一座座崭新的教学楼拔地而起,操场比以前宽阔了许多。小朋友们在操场上玩得可高兴啦!看到这些,我回想起了我在这个校园的幸福生活。我走进我以前的教室,大吃一惊。每一个同学的桌了上都放着一台笔记本电脑,课桌全是自动的……我坐在我以前的座位上,回想起我当初在这个坐位上获得的成功。在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一幅幅画面。“张元元同学,获得小超人全国作文大赛一等奖!”田老师微笑地说道。在一阵阵掌声中我捧着荣誉证书笑着,笑着……还有许多成功,在这个座位上取得的。

  现在母校已变成高科技学校,也是孩子们快乐的天地,知识的海洋。我希望现在母校的学弟学妹们,能够在自己的座位上获得成功!

  我依依不舍离开了母校,准备去“拜访”我小时候住过的院子。院子会有什么变化?我会碰到我以前的好朋友吗?

  一走进院子,眼前的景色就像一幅美丽的画展现在我眼前。到处都是鸟语花香和欢乐的笑声。我忽然看见一张熟悉的面孔,原来是我以前的好朋友,他也回到了这里,他正在和一些小朋友打篮球。看着他们,我回想起我二十年前打篮球的情景。

  那时我们下午一放学回到家就是打篮球。“我们来投满桃红吧!”“好!”我拿着球瞄准了篮筐,腿一闪一闪的,手用力一抛,球进的那一刹那,我的心总是会怦怦直跳。这个毛病到现在都改不了,输了总是会不服气。想到这,我真想笑,那时候真好玩。

  我离开了院子,去了快乐的海洋──广场。

  来到广场,我正看见一群老人在那跳舞。我走进一看,看见了我的小学老师──田老师。

  田老师现在已经59岁了,可仍然显得很年轻,脸上没有一丝皱纹。田老师跳完舞,坐下休息,我就坐在她的旁边,看着她。田老师望了望我,好像在想“这位姑娘好面熟啊,是谁呢?”

  “田老师,您记得我吗?我是您的学生张元元呀!”

  “哦,你怎么认得出我这个老婆婆呀!”

  “不,田老师,你仍然很年轻。”

  “你现在在哪里就职啊?”

  “我现在是北京公正集团董事长。”

  “不错,有出息。”

  “这都是田老师您在我们读小学时告诉了我们做人的道理,让我成功的呀!”

  “走吧,田老师到我家去聚聚吧!”

  “好啊!”

  我们就这样这走边谈,就像二十年前一样。

  半个月飞快地过去了,我又要回北京了。望着天空的鸟儿自由飞翔,我多么想我自己是一只鸟儿,能自由飞翔在家乡与北京之间啊!离别的泪水伴着我离开我热爱的家乡──恩施。在飞机上,我深情地凝望着脚下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凝望着,凝望着……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