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五年级作文五年级上册第二单元作文
导航

二十年后回故乡(2)

2018-02-08

五年级上册第二单元作文1500字

  时间如流水,一去不复返,一转眼二十年过去了。身为美国文强集团总裁的我,终于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回到离别以久的母校,参加同学聚会。

  我坐上自己集团研制的新产品“水陆空”三用超速飞机,启动后一眨眼的时间就来到了母校。

  我下了飞机后,向四周看了一下。看着那些教室里的学生,不禁想起了自己在小学的时候,常常和班上的张坚瑶、朱宏达、李喆这几个男生一起玩,不知他们现在生活怎么样?在哪儿工作……一想到他们,一连串的问题便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我四处张望,看看他们几个有没有来,当我走到楼梯口时,一张熟悉的面孔从我的眼前拂过,咦,这个人怎么这么眼熟,似乎在哪里见过,连忙问:“您是……”

  “王超,二十年不见,你怎么不认识我了呀!我是张坚瑶。”

  我这才想起来了,“那你好吗?”我追问道。

  “好,我现在是上海利昌集团的财务经理,月薪就好几万呢!你呢?”张坚瑶反问我。

  我说:“我是美国文强集团的总裁,这次为了参加同学聚会,我可是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的哦!”

  “那可麻烦你了。”张坚瑶说。

  我好奇地问:“咦,怎么不见别的同学呢?”

  张坚瑶回答道:“有些在贵宾室,有些可能还没来。”

  “那俞老师和许老师呢?”我又问。

  “你瞧。”他向楼下一指,“这不刚来吗!”俞老师驾驶着自动式小轿车来了,而许老师则是坐着“输运带”,下来后在家人的陪同下,向学校里面走来。

  我说:“那我们下去吧!”

  “好的。”张坚瑶对我说,“我先带你到贵宾室去,我早就通知俞老师和许老师,我们去贵宾室等他们吧。”

  “OK”我笑盈盈地说。

  我们来到了贵宾室,看见同学们,但是只有个别几位叫得出名字了,李喆看见我,便问张坚瑶:“他是……”“美国文强集团总裁呗!”张坚瑶一副不正经的样子。“那美国文强集团总裁是谁呀?你能不能别兜圈子呀。”“王超!”张坚瑶在门口一边等一边说。李喆向我恭喜道:“恭喜你,总裁。”“你现在从事哪项工作?”我问道。“当然是校长啰!”王梁浩顺便插了一句,“那你呢?”我反问,“我是华荣公司的主任,嗨,博士,公司让我填这张表格,你内行,就帮我填一下吧。”我说:“哟,朱宏达怎么成博士了。”“可不是吗,只要瞧他样子,就知道他是谁了。”王梁浩接着说。

  “大家静一静”许瑾这个金嗓子像个彩铃似的,“老师来了。”大伙立刻封上了嘴,虽然是大人了,但是还有些怕老师。两位老师走了过来,这时大家纷纷送上了纪念品。有的送钱,有的送玉坠,有的送自己在工作的地方特产……我从皮包中取出两只小型智能型手机,送到老师面前。

  接着各自向大家介绍目前从事什么工作,住在哪儿……轮到詹昌娟说时,她说:“我是清洁工,专门清扫城南大桥这段路。”大家哄堂大笑。俞老师说:“笑笑笑,有什么好笑的,这么个大人了,还笑成这样。要不是他们清洁工,你们能走在这么干净的道路上吗?”大伙听了都低下了头。这时,新校长走进来了,见我们沉默,俞老师便改变话题:“王校长,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学校未来的发展方向、设想等。”“那好呀,我们学校即将进行大规模建设,规模设置56个小班化,代表56个民族。设计国内一流的现代化教育模式,实验室8个,计算机房8个,图书馆、阅览室、体育馆、多媒体现代教育网络系统、大型活动演播厅、音美舞蹈示范厅、声控房、音控房、网络远程教育系统……。传承鲁迅故乡文化,让世界知道鲁迅、知道绍兴。在座各位如愿意献一份爱心,我们将你的大名载入史册,珍藏在校史馆中,你们的学子学孙永远铭记着……”顿时,大家热烈鼓掌,于是,俞老师说:“我捐五万。”杨俊说:“我捐十万。”堵轶慧说:“我捐二十万”……最后,我想了一下,这些鸡毛蒜皮的钱能建设多少呢?于是我一下子脱口而出:“三亿。”“够气魄。”许老师赞扬道。霎时,整个贵宾室又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旁边王梁浩悄悄对我说“三亿,那可不是三百万呀。”“我知道”说罢,我从皮包里取出一张银行卡,走过去对校长说:“王校长,五千年前咱们是一家人,我们真的很有缘份,这里不止三亿,不够您尽管去取。我相信您一定能办成设想中的一所完美的学校。”王校长说:“王超同志真值得表扬,好,现在请大家随我进入宴堂,咱们边吃边聊。”我、朱宏达、张坚瑶陪王校长在同一桌,李喆、王梁浩和俞老师同一桌,许瑾、堵轶慧和许老师同一桌……。

  过了一会儿,俞老师对大家说:“工作固然要紧,但身体也要照顾好……”

  宴请马上要结束了,王校长对我们说:“要不五年后的今天,请你们再来聚会,顺便也来看看学校的新貌。”“没问题,我们一定到。”大家异口同声地说。

  当走到校门口准备说再见时,“大家请留步。”王校长急匆匆地跑来,手里还拿着一叠纸,“这里有每个人的通讯地址、联系方式和工作单位……”

  我们高高兴兴地从王校长手中接过了通信录。

  五年见,五年见……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