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想象作文
导航

二十年后回故乡

2018-02-09

想象作文900字

时间飞逝,如白驹过隙,弹指间,二十年过去了。今天,我要回到那令我魂牵梦绕,心驰神往的故乡。

坐在高铁上,火车像一条巨龙穿梭在田间山野,往外望去,一颗颗树林刷刷地倒在我的身后,一片片草原,一个个山岭穿梭而过,我眺望着每一个景观,寻视着我当年那熟悉的小村庄,以前一排排冒着炊烟瓦房怎么都不见了?乡亲们都搬到哪里去了?过来一会儿,一个世外桃源般新农村映在眼前,原来乡亲们都住上了新房。

我下车了,发现故乡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近乡情更怯,不敢问来人”我茫然无措地伫立在川流不息的大街上,突然,我的手机响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出现在我的耳边“回来了怎么也不告诉我呀”原来是外婆的声音。过了一会只见一位精神灼烁,神采奕奕的老人向我走来,我睁大眼睛,越看越像外公,我欣喜若狂地向外公跑去,我问外公“这里的变化真大,都快认不出了”,外公告诉我“几年前这里政府有个改造的大项目,要把郴州建设成为一个新城市”,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在去外公家的路上,外公对我说“村里的变化也很大呢”

在门口我被惊呆了,原来矮小的瓦房怎么就变成了一栋六层楼的新房,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就是外公家。我放下行李,迫不及待想要外公带我出去参观,走了一段小路,来到了果园,我远远地看到了圆圆西瓜,星形的梨,飞机形状的柿子。让我感到奇怪的是水果上还有刻着画的,我好奇的望着,外公解释道“只要在水果成长期间贴上有花纹的贴纸,到水果成熟时就会烙上图案,这种贴纸还可以使水果变得更甜更脆”看到新鲜的水果我已经垂涎三尺了,没想到种水果还有创意呀!

参观完果园,我们有来到了溪边,在这个绿色的王国里,传来了清脆的小鸟叫声,山茶花的香味扑鼻而来,小溪边的绿草旁,青蛙在自由自在的喜戏,清澈见底的溪水里,鱼儿载歌载舞,外公顺手捧起了溪水喝了几口,我心想这水能喝吗?顿时起了鸡皮疙瘩,外公好似猜到了我的心思,对我说“这水可甜啦,快来尝尝呀”我半信办疑地尝了一口,果真还有甘甜味,这里的一切都是纯天然无公害的食物,感谢大自然的恩赐!

二十年后的故乡游,回味无穷,不枉此行!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