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记叙文
导航

逛市场

2018-02-09

记叙文800字

某一天,我和姐姐、弟弟跟着号称“杀价达人”的舅妈,一起上市场,想见识见识,舅妈这位达人的深厚功力。

第一摊的菜贩,舅妈才刚要疏通筋骨,以不抹灭称号的杀价技巧开战,立刻获得压倒性的胜利,原本三把五十元的青菜,硬是变成六把五十,当场打了五折,担任搬运工的我,马上接手第一包战利品。

第二摊鲜肉贩,舅妈开始使出三寸不烂之舌,将一包肉打了八折,还附上三根大骨,没下厨房的我是不知道拿那没肉的骨头啥用?但是姐姐立刻为我解惑,说那是熬汤的必备材料,平时跟妈妈出门都用要买的,没想到就妈可以买到,可见舅妈的本领。

第三摊买水果,不用说也知道,舅妈大获全胜,一箱水果三百元有找,可苦了我和弟弟,根本没力气搬,只能寄放这回头要走时再运回去。接下来的鱼、点心摊也让我体会舅妈的能力,她根本把杀价当作本能,问价钱时没说“算便宜点”根本不可能。我们也从原本佩服的眼光等到不耐烦,因为杀价是需要时间的,哪次逛市场是走了三小时还没买完,况且买的东西多,重到不行。

这次的学习之旅让我归纳出舅妈杀价的技巧,她都会先仔细看看商品有无缺点,然后根据缺点向老板猛攻,就是找出弱点,一击毙命。老板们无不成为手下败将,最后不但降价,还担心舅妈声音太大而坏了名声,半买半送啦!不过舅妈也不是都无往不利,她也曾无条件原价购买过。

那是一个精美的蛋糕,舅妈打算试吃过后,再发挥实力杀价。没想到,就如同电影画面般,心中享起“怎么这么好吃?以后吃不到怎么办?”的想法,那次舅妈原价买的一个回来,不过后来还是有杀价,那是因为买很多和老板熟识,舅妈嘴又甜,老板自动打折的。

最近杀价达人却收敛很多,据说是因为一次意外,舅妈上市场时看上一件衣服,正想大开杀戒展现功力时,嘴一张,她竟然将引以为傲的舌头咬伤了,当场说不出一句话,只能落荒而逃,可能是命运的安排,舅妈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好好杀价,因为要让舌头休息,这也让市场的老板们眉开眼笑。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