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记叙文
导航

逛市场

2018-02-09

记叙文800字

傍晚天气十分凉爽,为风吹来非常舒服。我和妈妈习惯手牵着手走到邻近的黄昏市场买菜,准备晚餐。

黄昏的市场格外热闹市场,卖鱼的小贩卖力促销着活蹦乱跳的鱼,卖肉的摊贩不甘示弱,也在大声叫卖,双方较量的声音有如打雷一样,震天嘎响。卖肉摊贩煎煮新鲜的肉请顾客尝鲜,果然好吃;果汁店老板也慷慨请大家试饮冰凉的西瓜汁,那种冰冰凉凉的感觉,好像走进冷冻库,让人暑气全消。

水果摊的阿嬷在为客人买的水果结帐,脸上充满了笑容;蔬菜摊的高丽菜,颜色青翠有如新生的水稻,十分美丽。我和妈妈来到鱼贩摊前,我伸手摸了鱼身,新鲜的鱼肉非常软嫩,一旁的螃蟹刚好相反,身上的壳有如中世纪骑士的盾牌,非常坚硬。这时我闻到了面包店刚出炉的面包,那个味道让我胃口大开;车轮饼飘来的香气,却比刚烤好的吐司香浓,瞬间又把我吸引过去。幸好妈妈把我抓牢,才避免我掉入食物的诱惑。

形形色色的人让市场充满活力,肉贩在摊后面不停为客人处理肉块,衣服沾满了鲜血,但还是不畏血腥,卖力工作;面包店的烘焙师,在高温的厨房中制作面包,汗水像雨一样不停的滴落,但还是使劲揉打面团,烘焙出一个又一个松软香甜的面包。那些香酥美味鸡排、冰凉可口的西瓜汁,美味可口的红豆饼……琳瑯满目的吸引每个来到市场的人,每个摊位的老板在那里不停的叫卖,每次逛完市场就会有不同的收获。我们要感谢这些人,因为他们要在那里不停的叫卖,还要知道各种商品的功能,也要回答客人问的问题,喉咙都快沙哑,好不容易才有人光顾,真是太辛苦了。我们体恤老板的辛劳,当个好顾客,拎着大包小包,从市场满载而归。

回到家后,我立刻躺在按摩椅,看着电视,喝着冰冰凉凉的西瓜汁,吃着美味的香鸡排,因为在市场逛了好久,又饿又累。休息一下后,开始整理我们的战利品,这才发现妈妈买的车轮饼和鱼肉居然忘在摊贩上没拿;没记性的我们,只好再起身奔像市场。即便来来回回,手忙脚乱,我对于每一次逛市场却还是兴趣盎然,乐此不疲。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