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说明文
导航

黑与白

2018-02-09

说明文500字

今天我和朋友玩五子棋时,我问朋友要哪一种颜色的棋子,她说要白的,我问她为什么?她说黑色不好看,且很丑。可是我不这么认为,因为我要讲一个有关黑和白的故事。

在颜色之国里,黑色小黑和白色小白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但是在比人气的大赛中却被人嘲笑:黑色是代表脏、丑,所以人气一定最低。但小黑不这么认为。““天生我材必有用”我也有为人类贡献一份心力啊!”小黑想着。每当黄昏的时候,小黑总是要把天空变成黑色,并且化为上千颗星星留守天空。今夜他也跟往常一样按部就班的工作,在留守的时候,他想到了今天早上大家嘲笑他的话,他左思右想,难道人类真的不需要我了?

隔日黄昏,白色小白要把工作交给小黑时,却不见小黑的身影。“奇怪,小黑从来不会迟到的啊!”小白想着。没办法,小白只好继续值班,结果地上的人们生活作息都不正常了。而小黑人呢?他还在海边散步,不知道要不要回去呢!直到这时,大家才知道小黑是多么重要,而地上的人们经过这次的事件后,也对小黑刮目相看,小黑的人气也就越来越高,小黑现在才知道自己是多么重要啊!

我想说的是,黑不代表脏、丑。想一想,如果没有黑色,晚上会是什么颜色?如同人一样,不应该用身分、势力或金钱来区分你我,黑与白两种天差地远的颜色,给我带来很大的启发。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