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议论文
导航

黑与白的意义

2018-02-08

初中议论文600字

黑与白,二个非常普通的色彩,但确是绝妙的对比:钢琴上的黑白琴键弹奏出动人心弦的乐章;黑发与白发的变换代表着岁月的流逝;白纸上的黑色文字则记录了许许多多美好的故事。

在我心中,黑代表了黑暗,是挫折、是逆境;而白则代表了光明,意味着成功。生活中,每个人都可能会面临黑的困境,也可能会有白的喜悦,纵使你遇到的是黑,却有可能是你接近成功的转折;即使你遇到的是白,也说不定是踏入陷阱的前一秒。海浪起起伏伏,而人生也会有高潮低潮的时候,不管你现在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都不要过于骄傲,也不必过于自卑,自己的人生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对与错、好或坏,都是由自己决定的!

人不可能都是处在顺境之中,我的年纪还小,在父母的保护之下,我不曾吃过太多的苦,但却也曾面临黑的逆境,但是总不能一遇到低潮,就停下来了吧?所以一定要坚持的做下去才会成功。例如:去年十二月中旬,我有一场钢琴比赛,在比赛前几个月,决定好钢琴曲子后,我就开始苦练。在练习的期间,我也有几次因为练不好而发脾气,不过仔细想想,现在若是我停了下来,那就没办法冲过胜利的终点线,只能在原地打转,所以唯有继续弹下去、练下去,才能有良好的表现。经过不断的练习,在比赛那天,我一连打败了 二十几位选手,得到了佳绩,没错!只有跨过黑暗,才能看见白昼!只有一直不停的努力,才能迎接成功的曙光!

黑与白在我们的生活中代表着重大的意义,在遇到挫折时,不要只想着自己会失败,应该以微笑面对,只要转个心念,风景便会不同。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