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说明文
导航

说明文作文:我的高效读书方法

2018-02-09

说明文:我的高效读书方法600字

精选说明文作文:《我的高效读书方法》供同学们参考学习!

我的高效读书方法

都说读书要讲效率,但是怎么样才能读书才是高效率的呢?我总结了一点小办法!
古人曾经说过:“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句话在当今这个发展飞快的电子时代同样可以适用。读书可以让我们增长见识,开阔眼界,了解这个世界。而不读书的人却只能做井底之蛙,知识肤浅,没有远见。“开卷有益”有很多人都十分赞同这个观点,但是,古今中外的图书如茫茫的大海,我们要怎样才能让自己读书的速度既快,记住的知识和内容又多呢?
    我自己认为读书可以分两个步骤阅读,和我们读课文的方法差不多。先略读一遍全书,再选取精彩的重点内容仔细地阅读。读第一遍书的时候可以一目十行,不求甚解。当第二遍的时候选出精彩的地方仔细阅读。比如拿《水浒传》来说,里面的《景阳冈打虎》这一段,应该仔细阅读武松是怎样地打虎。还有一些章节,比如《延安府避难》之类的章节,只要略读便可以了。
    上面的那种方法,适用于读古典名著。而现在有好多书,里面是一个个小故事,这种书里的故事不用全都读。只要找出每篇文章里含义说明深刻的段落,读一读便可以了,因为这种书当中都会把要告诉你的道理写明白,显而易懂。
    我介绍的这两种方法只代表我自己的经验,可能也会有一些不周全的地方,其实,只要你是一个爱读书的人,愿读书的人总会找出一套适合你自己的高效率的读书方法。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