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优秀作文
导航

黑与白

2018-02-08

优秀作文1500字

黑白交错的超音波影像图,是生命的开始;扑通扑通的心跳声,是最美的旋律。手术房内,哭声震天响,一旁的爸妈却露出欣喜的神情,那是多么期待与充满希望的神情啊!

黑夜过完,白天来临;黑白的交替记录了成长的点滴。

打从我一出生、一睁开由黑与白组成的眼睛,家人就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我。也因为我是家里唯一的小孩,爸爸妈妈除了工作以外的重心全放在我身上;一回到奶奶家,我更像是个小公主——每当我张开眼睛、白白眼珠中的黑黑瞳孔不停的转啊转时,奶奶就会抱着我把自己当摇篮轻轻的摇,哄着我进入梦乡。会走路之后,我也常常和两个堂哥溺在一起,我们有时候看着对方玩“黑白猜”和“瞪人不眨眼”的游戏,有时候更会跑到昏暗的鸡舍对着老母鸡学斗鸡眼。

就读小学一年级时,爸爸为了让我成为“气质美少女”,找了音乐老师为我上钢琴课;而每到了练琴时间我就开始大哭大闹,这样的情形不断上演,直到有一天……。那是一场钢琴演奏会,演奏者的双手像姿态优雅的舞者,在黑色与白色的琴键上做出超高难度舞蹈:一下子下腰、一下子劈腿、一下子前滚,一下子后翻。 我坐在演奏厅观众席,却彷彿置身大自然——轻快的主旋律则像是心情愉快的旅人,琶音像是潺潺的流水声,装饰音像是鸟儿的啁啾声……。就这样,我知道了钢琴虽然只是单纯的黑白组合,却能弹出优美的旋律,弹出所有人的感动。不久之后,我也弹出了兴趣。我这才知道,原来只要找到学习的兴趣,掌握黑白的琴键并不是太难的事。

到了高年级这个阶段,除了课业,人际更加显得重要。回到家我常常和爸妈分享在学校和同学的互动,有时同学让人啼笑皆非,有时当然也会有些小摩擦。爸爸说, 不可能要求每个人都跟你一样,也不可能每个人总是做对。妈妈也说,黑白两道,只是看自己的选择而已。我也从与朋友的相处中了解是非与道理,更了解人际有时超越黑白。我需要多花些时间、多下点功夫,才能成为“明理好相处的气质美少女”!

“好,我们马上到!”那是一个夏天的傍晚,舅妈生了个小表妹。到了医院,舅舅拿出一张张黑白交错的——超音波影像图。我想,等表妹张开眼睛,我就能和她玩 “大眼瞪小眼”的游戏,等她长大一点就能跟她一起弹弹钢琴上黑白的琴键,最棒的是——等她再大一点我还能告诉她:“每个人的个性都不同,人际关系的黑与白需要自己来体会……”想到这里,我的嘴角便露出了一个上扬的弧线。

白天过完,黑夜来临;黑白的交替让我懂了许多道理。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