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议论文
导航

心中的黑与白

2018-02-08

初中议论文700字

白色代表纯洁无瑕,黑色代表黑暗邪恶。我们每个人都有一颗纯洁的心,我们的人生就像一张洁白的白纸,我们平常就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与品性,绝对不能染上恶习,才不会染上抹不去的黑点,否则,到时候坠下黑暗的深渊,后悔也来不及了。   
 
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只白狼与黑狼,白狼纯洁善良,黑狼邪恶奸诈。白狼带领你前往充满光明的未来,使你做个正义善良的人,为人们创造幸福;黑狼诱惑你前 往黑暗的歧路,一心一意想毁掉你那充满希望的前途。所以,自己的未来可能就毁在你一时的念头。一念之差,使你的人生变得如此黑暗,伸手不见五指,只因为一 时做错事情而坐立不安,甚至一辈子的愧疚。   
 
社会中也有许多人因为跟上一些成天为非做歹的酒肉朋友,因此染上不好的行为,甚至染上毒品,让自己平静的生活,搞得乱七八糟,搅尽心思,千方百计的想如何 去偷去抢,想要毫不费力的获取钱财,都不靠自己的实力,为自己打出一片天空。虽然大家都使出浑身解数的想将他们拉回正途,但他们依旧听不进去。现在新闻中也常听到坏人侵入校园,使老师和家长十分担心,所以我们平常就要养成自治能力,拒绝外界不当的诱惑。“平时不做亏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门。”我们平长常就要做个正直坦荡、光明磊落的人,才不会过着成天坐立不安的生活,枉费一生。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白纸要染成黑纸,十分的快,就像人要学坏一样,轻而易举,但要痛定思痛的戒掉恶习,却比登天还难。所以我们要戒慎小心,要靠自己的毅力,拒绝不好的诱惑。万一做错了就要努力改过自新。孙中山说过:“吾心信其可行,则排山倒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吾心信其不可行,则反掌折枝之易,亦无收效之期也。”人有无限的可能,只要我们做事脚踏实地,小心翼翼,一定能让自己的人格永远清白,远离黑暗和绝望,永远充满光明和希望。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