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说明文
导航

黑与白

2018-02-08

初中说明文900字

黑与白,是最强烈的对比色,却也是一个并存的共和体。若不知白的纯洁,则不会了解黑的残酷;若不知黑的可怕,则不会了解白的可贵。黑与白,交织在我们的世界,不断的改变着我们的一生,若能清楚的分辨黑与白,就能朝着自己所求的迈进。
 
黑,对我而言就像是世间的阴暗面,凝结了所有只能生存在阴暗之处的悲哀事物,像是在人间不断循环的怨恨、朋友间愚昧的互相嫉妒、人类之间虚假的谎言…… 等。这些事物都是我们经常视而不见的,却一直都存在于我们的生活周遭。这些可悲的事物虽然看来独立、坚强,但其实也需要一份温暖的关怀来化解,再怎么黑暗、冷酷的事物,也一定渴望着能被“净化”,因为没有谁是不渴望着快乐与和谐的。所以,在我看来,“黑”除了象征着世间的阴暗,更代表着“渴望”。
 
白,无非象征了“纯洁”、“神圣”等意义,因为它是最纯粹、是最原本的颜色。我认为,白也代表了“遗忘”,曾经有人问过:雪为什么会是纯白的呢?或许就 是因为它忘记了自己是什么颜色,所以才会选择空白。常常有人说,人一出生就像一张白纸,但随着渐渐的成长,有些人的白纸上就出现了污点,白纸也不再是完美 无瑕,而污点也会永远遗留;但我认为人生的白纸其实是可以重来的,污点不一定会永远存在,人们只要领悟到了自己的过错,并尽力去弥补,我相信污点是能够消除的,我相信一切都可以重新来过。所以,在我看来,“白”除了象征了“纯洁”、“神圣”等意义,还代表着“遗忘”和“起始”。
 
黑与白 可以说是区分了我们的一生,有时候却会出现难以分别的区域,这就是所谓的“灰色地带”。当人处在灰色地带上,找不到自己的方向,不知道怎样才是正确的选择,就像是琴键一般,不清楚究竟是该按下黑键或白键,更弹不出动听的旋律,这种人的世界是非常悲哀的,只有无限的迷惘、恐惧、落寞、失望……。所以我们必须擦亮双眼,仔细看清前方的路、看清自己真正想要的,别受灰色地带束缚,让我们朝向真正的“自我”迈进。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