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二作文
导航

黑与白的启示

2018-02-08

初二作文900字

看黑白线条交织而成的道路,车子疾驰而过,人们归心似箭!听黑白相间的琴键,谱出悠扬美妙的乐章,叫人如痴如醉!看美丽的山水画黑与白,细细勾勒出完美的线条,唯妙唯肖!看白天黑夜的交错,日复一日,多少人从呱呱墬地的乌溜黑发,到人老珠黄,白发苍苍,怎不叫人长呼短叹,岁月不饶人呢!
 
大年初一,来到叔公家作客,我无意间发现了一张黑白的师生合照照片,照片里的老师神情严肃,学生个个天真无邪,我满腹问号的跑去问叔公,他以前是不是老师,叔公笑呵呵的说:“当然是啊!想当年我可是赫赫有名的老师呢!无人不晓,见到我无不说老师好啊!”我半信半疑,他该不会是在吹牛吧!我感到非常惊讶, 平常谈趣风生的叔公,以前竟然是正经八百的老师,真是难以想像啊!不过叔公这博学多闻,的确是“正牌”的老师。
 
叔公笑说:“当老师可不只要教书,还要思考如何让学生学得更好,要是教到较笨拙的学生,你就得费尽唇舌,教得口干舌燥,他可能还是不了解。还要纠正行为偏差的学生,让他们走上正途,老师无怨无悔的付出,就希望你们更好,人生就像一张白纸,千万别染上了挥之不去的黑点,就无法在社会上立足,为人生留下遗憾和后悔。”长江后浪推前浪,世上新人换旧人。”你们要好好用功,你们就是未来的主人翁,不要辜负老师的期望呀!”
 
叔公又说:“现在人常常为了爱情,金钱,浪费生命,自甘堕落,或者为了一件事钻牛角尖,太过烦恼,就像李白的”秋蒲歌”:”白发三千丈,缘愁似个长,不知明镜里,何处得秋霜。”不要为了芝麻豆小事,杞人忧天,放开心胸,多享受人生,快乐的人生是彩色,伤心的人生是黑白,我们要珍惜光阴,否则,倏忽间,时光飞近,岁月如梭;而且做好人要清清白白,安份守己……”叔公又开始说起人生大道理,看来我只得乖乖的洗耳恭听啦!
 
人生如戏,就如棋盘上的黑棋与白棋,步步为营;就像钢琴的黑键、白键,谱出美妙的音乐,有时高亢、有时柔美、有时低沉的旋律……人生亦是如此,所以不管人生是高潮还是低潮,都要坚持走下去,明辨是非黑白。寒冷严酷的冬天终究会过去,迎接我们的将是春暖花开的春天,就让我们活出最美好灿烂的人生吧!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