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学会看病》读后感

2018-02-08

读后感

  这才是真正的爱——读《学会看病》有感

  我读了《学会看病》之后,站在窗前,望着夜空,不禁思绪万分。

  这篇文章叙述了一位母亲在儿子生病时,让他独自去医院看病,学会了看病。

  或许文中的母亲,在很多人眼中,她是残酷的,可这位母亲看似残酷的行为,却是为了让孩子学会独自面对生活。这不是真正的爱吗?这种爱叫放手。当今社会上,许多父母都溺爱孩子,把孩子当成“小公主”“小皇帝”。或许现在孩子是幸福的,以后呢?当他(她)读大学时,当他(她)出去工作时,如何生活自理?如何去医院看病?如何......曾经有一个“小神童”才十四岁就考上了清华大学,可就因为生活不会自理生活,一个好人才被退了学。我的妈妈正如故事中的母亲,记得小时候,一次,正蹒跚学歩的我摔倒了。我乞求的望着妈妈,想让她把我扶起来,她却对我乞求的目光视而不见:“摔倒了自己爬起来!”我挣扎了几下,还是爬不起来。我一边挣扎一边用哭腔哀求着妈妈:“妈妈,妈妈。”“摔倒了自己爬起来!”我明白自己肯定得不到妈妈的帮助了,用手托着地面,慢慢爬起来了。妈妈点点头微微一笑:“没错,摔倒了自己爬起来!”

  还有一次,我生病了,妈妈二话不说,与文中的母亲一样,要我自己去医院看病,不管我如何说,如何做,她都没心软,我只好发着牢骚出门。可路上,我总觉得有一道目光追随着我,我走到拐角处,悄悄回头——是妈妈!她一直跟着我!

  或许文中的母亲在许多人看来,是残忍的,可她正是为了孩子的成长。我想所有的母亲为了爱,为了孩子,背负一切世俗的罪名。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