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老人与海》读后感

2018-02-08

读后感

今天,我们学习了一篇课文:《老人与海》。文中的桑提亚哥的“硬汉”形象使我敬佩。

桑提亚哥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他都不会放弃,他这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让我们钦佩不已。面对桑提亚哥的这种性格,我真的是太渺小了,因为我难题想不出来了,就会烦躁,生气、放弃,而不像桑提亚哥那样不放弃,坚持下去。

有一次,我在家里闲得没事做,就想起了缝沙包,我连忙去拿针和线,开始缝了起来。缝着缝着,我的手指突然一痛,我一看,是手指被扎破了,我不耐烦了生气的把针和线扔到一边儿,大声说:“我不做了。”我坐到写字台前,把语文书拿了起来,翻到《老人与海》时,我读了读,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生道路漫长、艰难,充满坎坷,但只要以一颗自信的心去勇敢地迎接挑战,就一定能胜利。我想了想,就把针和线拿了起来,继续缝起来,不一会儿就缝好了,虽然缝的不怎么好,但是也成功了。

这篇课文让我深受启发: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挫折,都不要轻易放弃,要以一颗自信的心面对挑战,就一定能成功!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