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献你一束花》读后感

2018-02-08

读后感

冯骥才这一生写了众多的作品,如:《摸书》,《珍珠鸟》等。但是我独爱的是他写的《献你一束花》。

这篇文章主要讲述了一个女运动员参加了多次比赛获取了两项冠军,但是最后一场因心态过于紧张失败了。回国时一个女运动员对她说了一句话是他重获自信。

这句话是;谁能避免失败呢?我想失败和胜利对于你同样重要,让失败属于过去胜利才属于未来。我之所以喜欢这句话,是因为它在我的生活中成为了我的指航标。

每当我面对困难而想自暴自弃时,他就会告诉我: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每当我获取成功要骄傲时,他还会告诉我:骄傲使人落后,虚心使人进步。正是这句话,带我走向了人生的高峰。

人生中无法避免的就是失败,不可缺少的还是失败。没有失败,你就像是没有一滴水的海洋;没有失败,你就像是没有一朵花的花园;没有失败,你就永远都不会有成功之路。

人生中缺一不可的还有成功。只有成功,才会使你感受到它的喜悦,并促使你下一次的成功;只有成功,才会使你看到明天的阳光。没有成功,你就会像失重的飞船从天空中掉落;没有成功,你就像是没有翅膀的鸟儿,永远感受不到飞向蓝天的欢乐。

失败和胜利对于我们的人生同样重要,只有我们正确的对待它们,它们才会帮助我们走向五彩的世界!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