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浮生若茶》读后感

2018-02-08

读后感

生命的芳香——《浮生若茶》有感

我喜欢在书的海洋里遨游,在书的世界里遐想,应为书能让我获益良多。近日我读了《浮生若茶》一文,虽然篇幅短小,却含义深刻,细细品味,仿佛一杯清茶,韵味无穷。

文章主要讲了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失意的年轻人找到寺庙里的老僧,泪流满面地说他屡屡失意,活得实在没意思,老僧听后,便吩咐小和尚烧一壶温水送过来泡茶。一会儿,茶送了过来。年轻人奇怪地问:“铁观音上好的名茶,怎么一点都不香呀?”老僧马上又吩咐小和尚烧了一壶热水,重拿了一个茶杯,放了一些茶叶进去,分五次倒满水,每倒一次水,茶香愈浓,等倒满,已是茶香满屋。老僧向年青人解释道,用水和冲泡方法不同则茶叶的沉浮味道也同。

这个故事充分说明如果过温水冲泡的茶水般温馨,舒适的生活,你的人生恰恰是平淡无味的,你的意志会消沉,你的才华和智慧会消失,你的宝贵光阴会不知不觉地流失,相反只有经历生活的艰苦和坎坷,你的生活发出耀眼的光彩,就好比茶叶只有经过烫水的多次冲泡才会有最沁人的芳香。这让我想到了古代孔子,孔子3岁父亲去世,17岁母亲又离他而去,少年孔子生活十分艰难,然而就是在这样环境中他成为了一代大家。

同学们,让我们正视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正是因为有了这样那样的考验,我们的人生才会溢出生命的芳香。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