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海伦凯勒》读后感

2018-02-08

读后感

最近我兴致沖沖的拿出被我束之高阁的伟人传记出来阅读,我挑了其中一本书,书名是:残障者之光——海伦凯勒。这本书让我百看不厌,一看再看。也让我不得不佩服海伦凯勒的韧性,这使她成为我最崇拜的人。
 
故事的发展是这样的——
 
海伦凯勒出生时是一位人见人爱的孩子,而且她比同年龄的孩子要来的聪明许多。但是在她一岁的时候事情有了改变——,那一天,海伦凯勒高烧不退,他的妈妈请了医生来一探究竟。终于,海伦的烧退了。他的父母欣喜若狂。几天后海伦的妈妈察觉了异样,“海伦,海伦?”试了几次后,海伦依旧对母亲呼唤不理不採。这让海伦的家人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经过一番煎熬,医生的宣告是:因为这次的感冒压迫到视神经,从此海伦变成既聋且又盲 又哑的人。他被推进一个无声又黑暗以及无法与人交谈的世界中。
 
随着海伦逐渐长大,父母也事事顺从她,海伦的脾气变的愈来愈暴躁。不久妈妈生了妹妹,因此疏忽了海伦,海伦暴跳如雷,眼看小宝宝就要被摔到地上,大伙儿连 忙制止,所幸小宝宝平安无事。爸爸见状赶紧向妈妈讨论要不要送海伦去聋哑学校就读。妈妈因为爱怜所以选择请家教来教导海伦。
 
一开始,海伦很排斥沙利文老师。后来,他逐渐习惯沙利文老师的存在了。经过沙利文老师的开导,海伦逐渐变的开朗、活泼又勤学上进的好孩子。他学会了读书、写字,甚至可以开口说话。他也凭藉着自己的力量得到大学文凭,使他成为“残障者之光”
 
这本书深深的给了我读后的心得:
 
海伦凯勒的经历让我学到要拥有一颗追求上进的心,使我把“永不气馁”做为心中的原则。就像有人说的:“不要看见自己所没有的,只要看见自己所拥有的。” 意思就是要我们不要因为一时的挫败而放弃自己。人生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我们不可让每一次的小小失败而被打败,所以,我们要在挫折中学习更坚强的精神,如此才有机会去创造另一个美好的人生。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