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妈妈,外面有阳光》读后感

2018-02-08

读后感

读了这本《妈妈,外面有阳光》之后,内心感触良多。现今忙碌的工商社会,颇多的双薪家庭,爸妈忙着赚钱养家糊口,亲子关系的互动不够热络,最常见的休闲活 动就是全家人围在客厅的电视旁,虽是聚在一起了,却不见得有沟通或互动。反观,我觉得自己非常的幸福,在我们家,只要是一有空或例假日,爸爸一定会带着我 们全家人出去外面走走,踏踏青,好好的享受大自然的洗礼,分享快乐的一天。

看过这本《妈妈,外面有阳光》之后,我觉得选择住家环境的品质也很重要,像书中主角小豆的家,能常常和草原、小动物及大自然为伍,对现今寸土寸金的高房价社会,及又不想远离繁华热闹的都市的矛盾情节,这是一件多么令人羡慕的事啊!记得妈妈常抱怨说家里离学校太远,现在我了解了,这是因为爸爸要让我们小孩能在郊区有自由安全的活动空间,所以妈妈做的让步,申请了房租便宜的宿舍。想到这里,内心庆幸自己是如此的幸福和幸运呢!

在这本书《妈妈,外面有阳光》中,作者以揉合纯绘画水彩的图像叙述手法,诉说她近年在亲子互动以及在大自然中体验种种有情生命的感触,笔法细腻,字字深入人心,并能触动内心深处,而引发共鸣,是一部大人、小孩共同阅读的好书,在此慎重地特别推荐喔!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