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毛毛》读后感

2018-02-08

读后感

以前,我总把时间不放在眼里,从不好好利用时间,更把那一条条关于珍惜时间的名言视为粪土。直到我读了《毛毛》这本书。

《毛毛》这本书是德国的幻想大师——米切尔·恩德著作的幻想小说。主要讲了我们可爱的小主人公—毛毛与时间大盗“灰绅士”斗智斗勇,最终将其消灭的故事。

《毛毛》这本书主要告诉我们的道理是要珍惜被我视为粪土的时间,但是也要学会合理运用时间,在书中,毛毛的许多朋友们就是因为要节省时间而使他们赖以生存的城市变得灰暗和危险。当然,看完这本书,我也认识到了我的错误,不但学会珍惜时间,还搜集了许多关于提醒我们珍惜时间的名言,例如:“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等等,这些名言时刻提醒着我。在这本书中,我还得到了两个很重要的道理:第一、不要听信谗言,还要禁受得住诱惑。书中的许多人就是因为听信了灰绅士的话和抵挡不住金钱与名利的诱惑而将时间交给灰绅士。

书中还有许多让人喜爱的人物,有甲上能显示出文字的乌龟卡西欧佩亚,能言善辩的吉罗拉莫,还有那些可恶的灰绅士,等等。我喜欢可爱的毛毛和她嫉恶如仇的朋友们。其中,最让我难忘的两个角色就是毛毛和灰绅士们。毛毛身上最显著的特点是她乐观、坚强,而且善于倾听,有许多值得让我们去学习的地方。灰绅士呢,心狠手辣,因为他们巧舌如簧、老奸巨猾,所以就会揪住人类的弱点—贪婪来欺骗人类,将那些时间据为己有,才能让数量众多的灰绅士靠着那些死去的时间苟延残喘。

虽然灰绅士数量庞大,但最终还是被一个毛毛给打败了,虽然她弱小,但她乐观而又坚强,我们要多向她学习。邪恶最终是斗不过正义的!

临沂第四实验小学五年级    张润方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