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永远的姐妹》读后感

2018-02-08

读后感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永远的姐妹》,我选择这本书的原因是:我在家中是担任一位妹妹的角色,也有个大我一岁的姐姐,与这一本书一样是一家四口;这本书也有很多事情值得我们加以学习。

这本书的内容是叙述一对相差五岁的姐妹原本出生于富裕的家庭,但于一次意外中失去了爸爸、妈妈,姐妹俩被唯一的叔叔收养,但婶婶却总是藉机找她们碴,两人只好偷偷的离开,回到已被查封拍卖的旧家。姐姐虽然费尽心思保护着妹妹,却因年纪太小、能力有限,两人终究被迫分离。分别后,妹妹一心希望姐姐能早日来找她,但后来,她却从希望、绝望转而到怨恨起姐姐。而姐姐则是为了想早点接回妹妹,从寄养家庭逃离,并休学去赚钱。几年之后,两人终于围聚,妹妹也在姐姐无怨无悔地照顾下,放下怨恨,姐妹俩合好如初。

家人,绝对不是成长中的旅客,更不会是人生里的装饰,对我而言,家人是无可取代的,因为他们总是不求回报地关心我,无时无刻。很多人在失去之后才懂得珍惜,才想要回头抓住那曾经拥有的幸福。现在还没真正‘失去’过的我,或许还不明白,但我始终会了解还是自己的家最温暖,与自己的家人在一起最幸福。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