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狄仁杰》读后感

2018-02-08

读后感

最近我看到了一则小故事:唐朝有一位叫狄仁杰的人,从小家庭贫困、勤奋好学,后来做了丞相。他为官清廉,秉政以仁,朝野上下都很尊敬他,他的一个同僚,奉诏出使边疆之际,母亲得了重病,如果就这样离去,便无法亲自在母亲身旁照顾,所以他心中感到非常悲痛。狄仁杰知道他的孝心后,觉得十分感动,就特此奏请皇上改派他人。后来,有一天,狄仁杰出外巡视,途中经过太行山,他登上山顶向下看着云,怔了一会儿,指着白云底下的秀丽山河,对着他的随从说:“我的亲人就住在那儿啊!”他在那裏徘徊了许久都没有离去,想着、望着,禁不住流下了思亲之泪。后人便作诗歌颂这件事:
朝夕思亲伤志神,
登山望母泪如频;
身居相国由怀笑,
不愧奉臣不愧民。
狄仁杰的孝心和仁慈令人感动,他登上山顶后,不是欣赏那秀丽的山水,而是思念着他的亲人,表示不管什么时候,他总是牵挂着他的家人。我觉得现代人都该学学他的精神,尤其是正值青少年时期的年轻人,现在,社会家庭事件日益频繁,孩子对父母没大没小,父母却无能为力,所以我们该学着如何和家人理性沟通、理性接纳家人的意见、适时的和家人分享自己的不愉快。
珍惜和家人相处的时光也是很重要的,我们能天天和家人相处是很幸福的,仔细想想,未来和家人相处的时间只会变少,不会变多,以后父母是否都健在?以后兄弟姐妹是否还会联络?这些是比较客观一点的问题和想法。珍惜和家人相处的时光和孝顺,是现阶段我认为最重要的事。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