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狼王梦》读后感

2018-02-08

读后感

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只有书能使我安静下来。这天,我从朋友那里借来了一本沈石溪著作的《狼王梦》。这本书里有一篇关于大灰的故事,很是让我感动。

大灰本是一条训练有素的军犬,可因为长得像狼,所以经常被人鄙视,但它在训练场上的成绩却非常突出。经过一段时间的艰苦训练,它终于从军犬学校毕业了,和它一起学习的警犬都被警局买走了,唯独只剩下大灰无人问津。过来几天,阳光马戏团的高团长,因参加朋友的生日聚会,来到了警犬学校,酒席间听说了大灰的事,于是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见到大灰,立刻就有了灵感,当即就决定把大灰带回马戏团。警犬学校也正为大灰的将来发愁,就毫不犹豫地把大灰送给了高团长。

马戏团里只有一名叫川妮的驯兽员,团里本来已经有了十二只聪明伶俐的哈巴狗。由于川妮很喜欢哈巴狗,讨厌大灰。所以哈巴狗经常仗着大灰不敢违抗主人的命令而欺负它。

可是,关键时刻,哈巴狗们却不中用了。一天在野外,卡车的一个零件坏了,司机要徒步走到五六公里外的维修站找人帮忙。在这之间,川妮准备让动物们在卡车旁一二百米的地方休息。司机帮川妮台下铁笼子后,便出发了。突然,草丛中就穿出两条云豹向川妮身上扑去,哈巴狗们一涌而上,看上去也挺勇敢。但是只搏斗了一会,对云豹的凶猛攻击就失去了信心,于是狗心大乱起来。云豹又向川妮扑去,川妮下意识举起手臂,幸好冬天穿得厚,只在她的衣服上撕了个大口子。云豹的力气很大,川妮被拽倒的一瞬间,撕心裂肺地喊了一声:“大灰!”大灰看到主人有危险,狠命地向前冲,但由于川妮没给它松链子,冲了两三下也无济于事,眼看主人就要有生命危险。大灰使出浑身的力量,猛地嘶吼一声“蹦”铁链被它挣断了。大灰被勒得狗眼暴突,颈毛纷飞,颈皮开裂,而它却来不及顾及自己的伤口,随即像旋风一样扑向一只云豹身上。可是大灰的爪子演出时被磨平了,嘴巴也被套着狗套,很难一时取胜。但它最终还是凭着自己顽强的意志赶跑了云豹,到最后大灰也伤得不轻,说有万分之一活下来的希望就是很乐观的了。

故事看到这里,我为大灰流泪了,大灰的忠诚之心深深地打动了我,它为了主人不顾自己生命危险,不被挫折打败,义无反顾的顽强精神令我钦佩。

河南省实验学校郑东小学四年级    作者:杨昊臻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