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热血丰碑》读后感

2018-02-08

读后感

遥望东方地平线那冉冉升起的一轮红日,目视天安门国旗冉冉升起,望祖国高楼座座,心中满是革命精神,而小小的我,静静的伫立在这幻想之中忘不了那“丰碑”…

这本《热血丰碑》,待我细细品完之后,心里在缓缓地流淌着无名的热血,逐渐铸成一座丰碑,屹立在我的心里。

忘不了四川苍溪县龙山区的饱受苦难的何兴盛,为了翻身得解放,于1933年毅然参加中国工农红军。在红四方面军这支英雄的部队里,何兴盛历经反“六路围攻”、强渡嘉陵江、三过草地、西渡黄河、血战西路的血火的生死历练,由一个放牛娃成长为一名坚忍不拔、英勇顽强的红军战士。在日本帝国主义铁蹄肆虐祖国大地,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时刻,何兴盛奔赴太行山抗日最前线,编入朱德警卫团,浴血凶寇,由普通战士成长连队指挥员,并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自觉的共产主义战士。抗日战争胜利后,何兴盛随部队紧急出关,征战辽西,参加辽沈战役。东北解放后,他又响应党中央的号召,随二野西南服务团南下,投入解放大西南征程。新中国建立初期,何兴盛扎根仁寿,融入仁寿,建设仁寿。在仁寿县委领导下,直接参加并领导了征粮剿匪、清匪反霸、土地改革,以及筹建贸易公司、供销合作社、商业局、社会事业的初创和发展,直到长眠在仁寿这片热土上。

虽然逝世时也不过是县总工会主席,但是何兴盛爷爷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用艰苦奋斗的热血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是人民的骄傲,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党员的骄傲。中华民族的雄狮怒哄,奋然崛起,不就是这老一辈的革命战士所付出的鲜血吗?

现代社会生活日益迅速,形形色色的人们参差不齐,我希望我们作为新一辈的学生能够积极地融入中去,为祖国的富强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因此我们中学生能做的,只有好好学习,,才对得起父母的一片苦心,才对得起老师的循循善诱,才对得起何兴盛爷爷等老一辈革命战士的辛劳付出,才对得起祖国对我们的期望。

何兴盛爷爷虽然平凡,但是他在平凡中彰显伟大,在无闻中闪烁光热,在细小中体现本色,在我们心中树立了一座洒满热血的、永不倒塌的、对党和人民十分忠诚的不朽的“丰碑”。

让我们随何兴盛爷爷一起,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中去吧,让我们一起弘扬革命精神,树未来富强新风!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