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大羊驼与美洲豹》读后感

2018-02-08

读后感

这个暑假,我阅读了《大羊驼与美洲豹》这本书。没翻开看以前,我想:大羊驼怎么会和美洲豹在一起?大羊驼是食草动物,美洲豹是食肉动物,美洲豹不会吃了大羊驼吧?

 我仔细阅读了以后,哦!原来是另一种写法啊!故事大概是这样的:“阳光马戏团”引进了一对大羊驼,公羊驼名叫柴多,母羊驼名叫香吐。它们一起表演,在场上是最佳搭档,在平时是最好的玩伴。不久,香吐的肚子像夏日枝头的柚子一样大了起来。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就在离香吐的预产期一个月的时候,香吐的好伴侣柴多因病而故了。柴多走后,香吐的性格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原来温顺的它变得烦躁不安,每天不吃不喝,到处乱蹿,发出凄凉的吭叫,似乎在呼唤柴多的名字,让柴多回来。看到它的样子,让人感到特别难过和感动。离预产期只有半个月的时候,香吐尾根血红血红的,兽医肯定,胎儿是死胎。马戏团人员为了减轻香吐的丧子之痛,就想用“狸猫换太子”的方法,把失去了母亲的小豹崽,交给香吐托养,这不是一举两得吗?兽医便给香吐做了手术,把羊水揉在了小豹崽身上,于是香吐就把小豹崽当做自己的孩子来抚养。在香吐的精心照料下,小豹崽健健康康的长到了一岁,它可以登台表演了,马戏团人员给它取名为猛驼子。马戏团决定让香吐和猛驼子母子同台表演,这是一个从未有过的表演组合。消息一出,人们感到特别的惊讶,都猜想:怎么会有这样的节目?人们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到它们之间的故事,都被它们的故事所感动。人们从四面八方涌向马戏团,来观看它们的表演,并为它们表演的节目报以热烈的掌声。

 我想香吐和猛驼子它们既是不幸的,也是幸福的。虽然它们失去了自己的亲人,但是它们能在一起相互照顾,快乐的生活。香吐把一个失去母亲的美洲豹幼崽抚养长大,彰显了它伟大的母爱。我觉得人与人之间也应该如此,一个孤儿在人世间是多么的可怜,而一个失去了孩子的母亲也一定十分痛苦和孤单,所以如果它们能重新组建成一个家庭,我想那应该是一件既温暖又美好的事情。

长春市56中小学部五年一班  刘思博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