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谁动了我的奶酪》读后感

2018-02-08

读后感

一场午后的雷阵雨,天空下得滴滴答答……看着铁灰色天空,我的心也缓缓的蒙上一抹淡淡的灰。唉!一场午后雷阵雨,搅扰了我美好的夏日午后,看来因为这场倾盆大雨,我哪儿也去不了了。在心情烦闷之余,无意中瞥见桌上一本薄薄的故事书,斗大的标题深深吸引着我,在好奇心的驱使下,翻开了那本书──“谁动了我的奶酪?”

故事中描述两只老鼠以及小矮人寻找奶酪的经历。他们同时发现一大堆的奶酪,也没有人知道是谁把奶酪放在那里,更不知道那些奶酪从何而来。当奶酪全数消失时,老鼠继续追求他们渴望的奶酪,而小矮人则选择一意孤行的死守在原地,他们认为自己是有智慧的,所以一定能知道到底是谁搬走了他们的奶酪;老鼠不久后便找到了比原先更多的奶酪,小矮人依然在原地执着的“守株待兔”,他们想破了头还是不懂奶酪为何消失。最后,小矮人嘻嘻哈哈走出了原先封闭自我的地方,努力寻找新的奶酪,他们认为“虽然比较晚才开始,但也比从来都没有开始要好得多了!”最后,小老鼠“哈哈”终于找到了它梦寐以求的奶酪。

就这样一个简单的小故事,利用类似童话故事般的手法,但却又活生生的反应出一个成功的人士,对于生活改变应采取的积极态度和观读,故事背后所隐藏的寓意无可限量。文中的奶酪并非是指真的奶酪,它所代表的是每个人在生命中所追求的事物,但美好的事物不可能永远好端端的摆在那里任你索取,因此当奶酪移动时,我们也必须跟着移动,否则你将永远得不到奶酪;偏偏人们非常难改变自我,因为我们太害怕改变了,所以我们常常像小矮人一样故步自封、画地自限,把自己的心锁得死死的,终究走不出自己圈设的无形牢笼。

在偶然的因缘下,我碰见了这本好书,一读便让我爱不释手。窗外的雨渐渐停了,露出一道绚烂的彩虹,就如我的心一般,充实而饱满,丰富且斑斓!期盼此书能在我的人生中,带给我更多启示,指引我寻找生命中,最香甜可口的奶酪。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