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红岩》读后感

2018-02-08

读后感

小时候就听老人们讲过江姐的故事,假期我怀着崇敬的心情读完了《红岩》这本书。书中感人的事迹令我潸然泪下,共产党员顽强不屈的精神为我树立了榜样,促使我成为一个勇敢坚强的人。

这本书讲述的是一群有着钢铁般意志的共产党地下工作者。他们在残酷危险的解放战争中谨慎工作,一心为党,与国民党周旋抗争,但是由于叛徒的出卖,他们相继入狱。面对敌人的屠刀和冰冷的枪口,他们没有屈服、毫不畏惧;面对危逼利诱和严刑拷打,他们守口如瓶,忠贞的革命信念丝毫未变。他们用鲜血染红了党的旗帜,用宁死不屈、大义凛然的精神证明了党员的意志是钢铁炼成的。临危不惧、视死如归的成岗,英勇斗敌、舍己为人的许云峰,受尽酷刑、坚贞不屈的江姐……一幕幕情景,一幅幅画面至今还在眼前浮现。

令我最钦佩的是革命女英雄—江姐。她是一个性格上温文尔雅,生活上喜爱干净整洁的女人,被敌人关在潮湿腐臭的渣滓洞,在严重缺水的情况下每天咽着发馊的残羹冷炙,强忍旧伤新创带来的阵阵剧痛,年仅29岁的她以常人无法想象的顽强毅力与反动派抗争到底。敌人在她身上用尽了残酷手段百般折磨,嘴唇咬破了,她也不说出党的机密。当我看到惨无人道的敌人把粗长的竹签钉入江姐的指甲缝时,泪水模糊了双眼,我仿佛感觉到了那股钻心的剧痛,牙齿咬得咯吱咯吱响。国民党反动派只能在肉体上折磨他们,却丝毫动摇不了他们坚定的意志,正如江姐所说:“竹签是用竹子做的,共产党的意志是钢铁铸成的!”死亡对于一个革命者是多么无用的威胁。江姐的精神鼓舞着渣滓洞中的狱友们,他们团结奋斗,将斗争的火焰越烧越旺,等待迎接新中国的解放。

读完《红岩》这本书带给我的不仅是感动和敬佩,更让我明白了坚强的意义和生命的价值。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我们共同唱起这首歌向革命先烈致敬。

包头铁路实验小学少年军校五年级  吴沛城     指导老师:刘婷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