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海底两万里》读后感

2018-02-08

读后感

这个周末,我看完了儒勒~凡尔纳写的《海底两万里》他写的这本书有一点令我惊讶不已,因为他写这本小说时的法国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潜艇,而他利用他的想象力创造出了“鹦鹉螺”号潜艇。

这本小说主要讲了一事发生在1866年,当时海上的人们发现了一只所谓独角鲸的大怪物,小说的“我”受到邀请并参加了捕捉行动。在捕捉行动“我”和康塞尔不幸落水,并游到怪物的脊背上,发现这只“怪物”原来是一艘尼摩船长秘密制作的潜艇。这艘潜艇构造精巧,异常坚固。“我”受到尼摩船长的邀请乘坐潜艇进行海底旅游,但是从此尼摩船长不让“我”离开,在海上航行中船上,他们遇到了各种危险,还有两名同伴牺牲了。但是他们不怕困难继续航行,当航行到北极圈时,他们还被困在冰山底下,在缺氧的情况下,他们想出一系列方法才得以脱身。最后到了墨西哥湾时,遇到了大漩涡“我”和两位同伴乘坐小筏子趁机逃脱并被罗佛腾岛上的渔民救下。

这本小说的人都是与死神搏斗过的人,但他们大部分都活下来的,说明他们对生命的珍惜,而且他们为了探索海底的奥秘,哪怕失败,哪怕牺牲,都要一直的探索下去,直到找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为止。他们团队合作能力很强,遇到危险时先想着对方,在想自己。

这本小说告诉我们:做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时,只要自己认真做下去,就一定能做好。心里要有一种目标,然后努力实现这个目标,不放弃,不怕失败。正如德国的黑格尔所说:“无知者是不自由的,因为和他对立的是一个陌生的世界。”

 书中的一些故事为这本书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能让读者对这本书产生兴趣。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