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西游记》读后感

2018-02-08

读后感

   《西游记》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到达西天取经成功,最终化为神仙的故事,人们读后无不为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感到振奋。

   《西游记》中,我最喜欢的一集是“孙悟空被唐僧救起”。唐三藏看到孙悟空被压在五指山下,便觉得可怜,就撕下了五指山上的条符。从此,孙悟空就听从唐三藏的话,陪着他去西天取经。

   我读了这本书后,为唐三藏的善良大为感动,虽然他有时不听孙悟空的劝告,总是惹下许多大祸,但是他依然继续行善;和尚的忠诚是无以伦比的,他总是誓死保卫唐三藏;八戒的贪吃使我总是笑个不停,他长了一身肥肉,还经常说自己以前是天蓬元帅。

   我感受到了这本书蕴含着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和超凡脱俗的想象,也感受到作者为这本书付出了很多。同时也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只要认准一个目标,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后,你不但不会衰败,反而会收获更多的经验。人生只要有一个希望,你为了这个希望奋斗过,其中就会有失败的时刻,不过到了最后,你获得的是人生的道理,会获得最后的成功。

   《西游记》中的师徒四人正是这样,他们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为了师傅去西天取经。唐三藏先是自己去西天取经,接着见到了孙悟空、猪八戒、沙悟净,他们经历了狂风暴雨,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到最后取经成功。

   我觉得这本书又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悟空大闹天宫,到最后改正了自身的毛病。我们也要这样,虽然犯了错误,但只要改正错误就能成功!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