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雪地寻踪》读后感

2018-02-08

读后感

 《雪地寻踪》是写给孩子们的,也是写给大人看的。书的故事当中,我最喜欢的故事就要属大山猫传奇了。那个故事十分有趣,令人难忘。

  大山猫传奇讲的是:一位老护林员在一棵大树底下发现了一个山猫窝。其中有两只小山猫尤其不安静,结果被守林老人摔死了,剩下的一只则很乖巧,讨人喜爱,便被守林人抱回了家,取名为木尔索克。渐渐地,木尔索克与守林人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成了形影不离的好伙伴。山猫木尔索克多次把守林人从危险的动物口中救出。可是有一天,一位动物园主威胁老人将山猫卖给他……,后来山猫几经周折又逃回到了老人身边,可是老人几经离世了。

  读了这篇故事,我知道了再危险的动物也有善良的一面。人只要对动物好,动物也会对人类好,善良的动物也会知恩图报。故事中的山猫多次营救守林人,正是报答了当年守林人对它的救命之恩。真心希望人们能早日醒悟停止屠杀、猎杀动物的行为,让动物们好好地活着。别的故事书里也有不少关于动物的感人故事。东北虎原先的饲养员死了,它对新来的饲养员不理不睬,也不吃不喝,直到饿死时还注视着笼子外面,仿佛在等待老饲养员的出现,这充分说明了动物是有感情的,希望人类能好好保护动物。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