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露西的零钱罐》读后感

2018-02-08

读后感

从我懂事到现在,让我感动的话非常多,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话是“帮助他人,看的不是钱,而是心”。

我曾看过一本书,书名是《露西的零钱罐》。故事是这样的:从前,有一个村庄,她们举行一场慈善晚宴,目的是为贫困的儿童办募捐活动,只有比较有地位、有钱的人才会受到邀请。有一个小女孩,她叫做露西,她一知道了这个消息,很想要参加,虽然她没有受到邀请,但是她硬要叫爷爷带她去那里。露西带着她的零钱罐,一老一小的就出门了。到了那边,警卫拦住了他们,他说:“很抱歉,没有请帖,你们不能进去。”爷爷问警卫说:“这不是慈善晚宴吗?虽然我们没有请帖?但我们是来表示我们心意的,为什么不可以进去呢?”

一直保持沉默的露西,突然开口了。她说:“叔叔,要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最重要的不是钱,是心,对吗?我知道受到邀请的都可以捐出很多钱,虽然我没不是有钱人,但这是我所有的钱啊!如果我真的不能进去,请帮我把这个零钱罐带进去吧!”这时,突然地产大亨比尔先生从他们旁边走来,他说:“孩子,你说的对,帮助他人,看的不是钱,是心!你可以进去,所有有爱心的人都可以进去。”他拿出一份请帖给露西,并带她进去。

这个故事让我了解到,要帮助别人,最重要的不是钱,而是在于你有没有那颗真诚的心。露西讲的这句话,让我非常感动,也让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更让我下定决心,要成为一个像露西一样的女孩。永远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不受限于自己有没有钱。我要永远爱人、助人。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