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草房子》读后感

2018-02-08

读后感

七间青砖大瓦房,两扇照得见人影的大红门,到底隐藏着怎样的故事呢?

在油麻地小学最富有的就是杜小康家,他拥有令人羡慕的皮带、旧自行车……还有供四季更换的衣物。他不仅过着舒适富裕的生活,而且成绩优异,是乐于助人、热爱集体的班长。可是不幸的是他们家破产了,杜小康也辍学了,从此担起了生活的重担。

是什么让杜小康这个原本善良又高傲的小男孩成为了一个沉稳、镇定、有责任心的小男子汉呢?不是炫耀别人没有的东西,也不是舒适的生活,更不是优越的家境,而是苦难,是挫折,是艰难的生活,让他渐渐脱去了幼稚的外衣,在生活的磨砺和暴风雨的洗礼中,慢慢地成长为一个坦然面对生活、勇于承担责任的小男子汉。

其实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困难也是无处不在的。比如在生活中、在学习上,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我们都不能躲避、退缩,要迎难而上、努力克服。因为困难就像弹簧,你弱它就强,只有坚持到底才能彻底消灭困难。至于其中的酸甜苦辣。我们就把它当作是一种经历。我相信只有经历过苦难才能懂得幸福来之不易。

读完整个故事,我突然明白了一个道理。人这一生得到和拥有的一切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在逆境中学会坚强,这样才会成长。

            包铁实验小学 少年军校 五年级   吴沛城  指导老师:  刘婷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